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9-12 09:11:0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觸控面板/保護玻璃/機殼廠熒茂(4729)於去年處分機殼廠聯茂科技給中國大陸星星科技後,今年持續調整事業結構、淡出保護玻璃(降低子公司凱茂持股)、回歸聚焦軍工控觸控面板與光學鏡片。儘管上半年本業仍虧損,但在認列星星科技股票收益挹注下,上半年每股盈餘達1.01元。今年EPS有機會拚9年新高。
 
 
熒茂成立於2005年,為強茂集團企業,原本以工控觸控面板、光學鏡片、保護玻璃及塑膠射出零件為主,前幾年以塑膠機殼打入多家中國品牌大廠手機及平板電腦供應鏈,但因費用與利息居高不下,持續虧損。公司於2014年底決議處分機殼事業,由中國星星科技以14億人民幣收購聯茂塑膠100%股權,並已於2015年第二季完成處分,相關股票收益及處分利益預計將於接下來數年內認列。
 
 
 
自2015年下半年回歸原本的工控觸控面板、光學鏡片及保護玻璃事業,其中觸控面板和光學鏡片在高雄廠生產,保護玻璃由深圳廠供應,為了進一步調整強化營運體質,2016年7月又放棄參與凱茂(保護玻璃廠)增資,預計在凱茂兩次現增過後,熒茂的持股就會降到20%以下,日後不再計入合併營收
 
 
隨著事業結構逐步減化,今年以來營收較去年明顯衰退,但因回歸利基型軍工控應用觸控面板市場及光學鏡片等產品業務,毛利率回升。加上處分利益陸續進帳,今年獲利表現有機會創下近8、9年新高。
 
 
熒茂2016年第二季營收約5.1億元、季減12%、年減75%,單季毛利率約14.01%、季減6個百分點、年減1個百分點,營業損失4600萬元、本業續虧,業外收益1億元,稅後淨利4300萬元、季減28%、但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稅後盈餘0.42元,連續第四個季度獲利。
 
 
累計上半年營收約10.9億元、季減約70%,毛利率約17.34%、年增3個百分點,營業損失4800萬元,業外收益1.9億元、利息支出3800萬元,稅後淨利約1.03億元,每股盈餘約1.01元。
 
 
繼7月份營收回升到2.29億元、月增13.7%、年增10.3%,8月營收降到2.06億元、月減9.9%、年增0.4%,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15.25億元、年減61.7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fb3e7d0-24a7-4b61-b264-c611a9161bef#ixzz4K1cKsZn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02 09:23:0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觸控面板/保護玻璃/機殼廠熒茂(4729)近幾年因營運方向不斷轉型調整,自2011年以來連續5年虧損。去年處分機殼事業(聯茂)後,下半年營收雖驟降,但毛利率回升到20%以上。公司今年將回歸聚焦工控/醫療利基應用觸控面板市場及光學鏡片業務,目標小賺收場。

熒茂成立於2005年,為熒茂為強茂(2481)集團企業,原本以工控觸控面板、光學鏡片、保護玻璃及塑膠射出零件為主,前幾年投入塑膠機殼事業,陸續打入多家中國品牌大廠手機及平板電腦供應鏈,帶動營收規模擴大,但因費用與利息居高不下,連續多年虧損。公司遂於2014年底決議處分機殼事業,由中國星星科技以14億人民幣收購聯茂塑膠100%股權,並已於2015年第二季完成處分。

在處分塑膠機殼事業後,熒茂於2015年下半年回歸原本的工控觸控面板、光學鏡片及保護玻璃事業,其中觸控面板和光學鏡片在高雄廠生產,保護玻璃由深圳廠供應。雖然每月營收顯著下滑,但毛利率回升,去年第三季毛利率達到21%以上、為6年多來單季新高。同時營業費用和利息支出也明顯減少。目前觸控面板、光學鏡片合計營收比重約50%,保護玻璃營收比重約50%。

 

展望2016年,公司認為,今年營收雖然不比去年,但回歸利基型應用觸控面板市場及保護玻璃、光學鏡片等原有產品業務後,整體損益表現應可趨於穩定。同時今年亦將進一步加強觸控面板事業在利基市場的布局,包括工控、醫療等等。

熒茂2015年營收約48.86億元、年減34.5%。其中上半年營收達35.8億元,下半年營收降到13億元,主要係因為機殼事業已於去年第二季完成出售處分。但第三季毛利率提升到21%以上,本業小賺,加上處分收益,單季每股小賺0.04元,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0.53元。預估全年虧損告終。

今年1月份營收約2.28億元、月減0.75%、年減62.7%,預估第一季營收約6.5億元附近、與上季(約6.6億元)相近,單季有機會損平或小賺。公司目標係今年營收趨穩、稅後以小賺收場。

 

2015-07-06 16:2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熒茂(4729)大陸子公司聯懋塑膠併入深圳創業板上市公司星星科技(300256)獲得兩岸主管機關批准,熒茂將取得現金人民幣0.7億元及持有星星科技2538.9萬股,持股比率約7.9%,為星星科技第三大股東,熒茂潛在處分利益達3.52億元人民幣,貢獻每股盈餘約17元。

 中國大陸本地手機品牌廠憑藉著廣大的內需市場及優異的C/P值快速拓展全球版圖,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5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前十大業者,中國大陸將有聯想、華為、小米、TCL、酷派及歐珀(Oppo)等6家公司入列。其中聯想完成對摩托羅拉的購併後,今年出貨將逾8400萬支,躋身全球第三大手機廠,華為則將以略高於6500萬支居於第五。而支撐這些大陸手機品牌廠攻城略地的零組件廠商已幾乎由陸資企業自行供應,這充分顯示中國手機市場紅色供應鏈時代已經全面來臨。

 熒茂長期耕耘中國大陸內需的手機市場,旗下子公司深圳聯懋更是一線手機廠(中華酷聯+小米)主要塑膠機殼供應商,為了配合市場發展趨勢及快速整合資源,決定併入當地的上市公司浙江星星科技。聯懋的主要客戶為中興、華為、聯想、酷派、HTC、華碩及華寶等兩岸的一線手機品牌廠,而星星科技旗下的重要子公司-深越光電則聚焦在內地二線的小米、歐珀(Oppo)、步步高、業成、歐菲光及華碩等客戶,兩者客戶高度互補。尤其,聯懋對於協助深越光電進入中華酷聯供應鏈具有關鍵性的助力,再搭配星星科技既有海外銷售通路(微軟、LG、Samsung及Sony),整體客戶基礎將更趨於完整。

 星星科技以保護玻璃(Cover Lens)起家,2013年收購深越光電跨入觸控式面板領域;熒茂則聚焦在非消費性的觸控式面板、保護玻璃及塑膠機殼,雙方不論在產品與客戶方面均有高度的互補與關聯性。星星科技本次收購深圳聯懋公司,產品線將由保護玻璃、觸控面板拓展至精密結構件的領域,成為兩岸第一家提供外觀機構件一次購足的公司,可增強在行動裝置產業鏈的競爭優勢。

 本次的資產重組案交易條件為星星科技以人民幣14億取得聯懋公司100%股權,其中,以現金方式支付轉讓價款的15%,剩餘85%部分採發行股份支付。因此,熒茂將取得現金人民幣7,400萬及星星科技股份2538.9萬股股份,成為星星科技第三大股東。若以締約當時股價每股16.42元計算,扣除最近期長投帳面價值及大陸當地資本利得稅後,熒茂潛在處分利益高達3.52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17億元以上,以現行股本10.2億計算,將可貢獻每股盈餘約17元。

 熒茂經過產品結構的調整後,台灣廠的非消費性觸控面板自去年起已轉虧為盈,成為台灣少數獲利的觸控面板廠,今年預估仍有兩位數的成長。至於大陸轉投資的部分主要是生產保護玻璃的凱茂科技,近年來亦呈現穩定獲利的情形,未來則朝提升客戶等級方向努力並結合當地政府或上市公司資源,藉紅色供應鏈廣大資源,搶進中國大陸手機市場。

 

MoneyDJ新聞 2015-02-03 09:21:1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觸控面板/保護玻璃/機殼廠熒茂(4729)於去年第四季末決議處分機殼事業(聯茂),預計此交易案可能在今年3月下旬獲中國證監會核准通過。熒茂最快自今年第二季起、單月營收將驟降至2億元左右,但因成本費用亦減少,初估本業可望保持獲利。至於處分聯茂換成星星科技的股份產生帳上利益則將以業外收益認列。

原本熒茂主要產品業務包括眼鏡鏡片10%、軍工控應用觸控面板10%、保護玻璃10%、機殼70%。其中機殼事業近年來陸續打入中興、華為、聯想、宇龍酷派、步步高、小米(小米盒子等周邊產品外殼)等中國各大品牌廠供應鏈,2014年並成為公司營運主要動能。

不過,熒茂已於2014年第四季末決議處分機殼事業,由中國星星科技以14億人民幣收購聯茂塑膠100%股權,部分以現金支付、部分採發行股票方式支付。依照合約,此交易案經核准後,熒茂在第一年將可認列260萬美元利益,2015年到2017若聯茂塑膠均達成獲利目標,則熒茂共可取得2500多萬股星星科技股份,並反映於帳上業外收益(或可處分)。

據推測,若中國證監會在2015年3月底前核准此交易案,則第一年的260萬美元業外收益將反映於熒茂2014年財報,若4月後才核准,則260萬美元處分利益將反映於2015年財報。而熒茂最快自2015年第二季起,營收結構將以觸控面板、保護玻璃、光學/眼鏡鏡片為主。

熒茂2014年第四季營收約達19億元,略優於前季,推估單季毛利率15%-17%、稅後小賺,單季每股盈餘估約0.1元或以內。累計2014年營收達74.6億元、年增50.59%,因去年首季虧損較多,全年每股虧損估0.6-0.8元。

展望2015年,熒茂在完成機殼事業(聯茂)處分後,營收結構將以觸控面板、光學/眼鏡鏡片、保護玻璃為主,初期看來各佔3成左右。由於觸控面板及保護玻璃在2014年都有獲利,預期2015年第二季後本業營收雖可能驟降,但應可保持獲利狀態。

其中,觸控面板仍將聚焦軍工控應用市場,目標要從原本7000-8000萬元營收規模、擴大至1.5億元規模。保護玻璃除了原本客戶(包含歐菲光等)外,未來亦將供應給星星科技。目前星星科技(觸控模組供應商)客戶包含SONYLG、NOKIA等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a976e7-dc81-467f-a296-3c94948e936d&c=MB06#ixzz3Qetuwdb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09 09:50:1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觸控面板/保護玻璃/機殼廠熒茂(4729)原本預期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季,但因中國客戶高階手機新品仍觀望、低階機種銷售亦不強,初估第四季營收平平、單季小虧或小賺。2014年營收估近72-74億元、年增估4-5成,稅後續虧。業界預期中國手機市場農曆年前可能釋出一波拉貨需求,此或有助元月不淡。

熒茂近年來積極調整產能配置及產品組合,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已整合至高雄廠及中國華南廠凱茂科技(深圳)。各項產品及其比重分別為眼鏡鏡片1成、軍功控應用觸控面板25%、機殼5-6成、保護玻璃約1成。其中,機殼事業近來扮演主要成長動力,並已打入中國各大品牌廠商供應鏈,包括華為、聯想、宇龍酷派、步步高、小米(小米盒子等周邊產品外殼)等等。

受惠於中國客戶機殼訂單漸增,熒茂2014年營收較去年大幅成長,惟因業外利息費用壓力仍大,雖然第二季以後本業已經轉虧為盈,但稅後獲利表現待提升。展望2015年,短期來看,中國手機市場農曆年前可能釋出一波拉貨需求,此或有助元月不淡。中長期來看,公司主要目標包括:

一、 營運績效持續提升。目前熒茂觸控面板產品聚焦在軍工控應用市場,營利穩定。機殼產品已打入中國多家品牌大廠,公司目標係明年能夠在既有客戶結構下、提升供貨滲透率,並爭取更多高階機種訂單。

二、 財務結構改善及降低利息。熒茂今年平均每季利息費用5000多萬元,公司明年將透過辦理增資(發行現金增資或可轉債CB)、銀行聯貸(借新還舊),或處分閒置資產(已結束生產之中國徐州廠)等多元方式,以期降低負債或利息費用支出。

熒茂今年第三季營收近18.5億元,季減約15%,年增約37%,單季營業利益5300萬元,因利息負擔仍重、單季稅後淨利100萬元、每股盈餘0.01元。累計前三季營收達55.6億元、年增達62.7%,營業利益1.97億元,但因首季虧損較多,稅後仍虧損7200萬元、每股虧損0.7元。

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接近18億元,與上季相當或小幅增減,稅後估損平或小虧、小賺。2014年營收估近72-74億元、年增估4-5成,稅後每股虧損估0.6-0.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8e3d0c-3285-41f5-96cd-4462bfcbabc8&c=MB06#ixzz3LNBD65j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產品8月後出貨,熒茂Q3業績先蹲後跳

回應(0) 人氣(122) 收藏(0)2014/08/11 09: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01c3dd-b145-4af2-86ec-0de06f26db20&c=MB06#ixzz3A3tZmV5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熒茂4-5月能見度佳,Q2營收有望續創新高

回應(0) 人氣(68) 收藏(0)2014/04/16 09: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3d68b5c-2d8d-4ddf-a5b0-32e0f75eea21&c=MB06#ixzz2z1g0TXI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熒茂澄清「處分亞納股權81%進帳3,515萬元」等報導

回應(0) 人氣(1) 收藏(0)2014/01/21 12: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3308eb-02c7-4012-9a2c-1e4022f2d6e1#ixzz2r0NkR6f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