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3-03 10:07: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凌陽營運展望

1.小英今訪竹科半導體 參訪創意產品

2.主要展出去年上市的先進駕駛輔助產品ADAS

3.既有DVD市場衰退 車用產品打入車後市場

4.今年開發車用360環景等警示晶片

5.業外視凌通等子公司營運以及有可能處份敦泰持股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3)日訪竹科半導體產業,並參觀部分IC設計廠商產品。凌陽(2401)主要展出去年上市的先進駕駛輔助產品(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 ADAS),目前該產品已正式出貨,為利基市場,甫推出今年成長樂觀,還會持續開發車用360度環景警示晶片,業外子公司營運表現也可望成長,也不排除視時機處份敦泰(3545)持股。

以營運結構來看,凌陽DVD相關產品占比重約8-9(包括傳統DVD家用產品、手提DVD Player、卡拉ok DVD顯示器以及車用產品),另外1-2成則為IP授權,此則為100%毛利率貢獻。

凌陽近年來轉型切入車用市場,由於凌陽在影像晶片著墨以久,在傳統DVD Player的市場逐漸衰退下滑下,故將既有的影像以及消費性IC的技術轉往車用領域,去年發佈先進駕駛輔助產品ADAS,搭配車用顯示器模組,目前已上市,是配合汽車電子模組廠,先攻車後市場,已在出貨中,毛利率相對較佳,今年成長性偏樂觀。

 

由於汽車市場屬於技術障礙較高、產品生命週期也較長,且認證的時間也長,但不是消費性市場,量並不大,ADAS系統還可以配合GPS和行車紀錄器,未來還會開發車用其它產品,包括360度環景IC,以及其它偏離車道警等相關產品。

而在業外部分,凌陽為敦泰最大股東,去年持股比重為10%以上,去年因認列敦泰股價下跌的帳面損失,但在去年第四季時,凌陽持股敦泰已降至10%以下,未來對敦泰持股可以更彈性,不排除會視適當時機處份。

另外,目前凌通旗下轉投資包括凌通(4952)、芯鼎、凌陽創新、宏陽等,整體業外轉投資的公司今年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言日 2015/10/13 言時 17:13:37 發日 2015/10/13
言人 沈文義 言人職 執行長特別助理 電話 03-5786005
主旨 公告本公司金融資產減損情形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4/10/13

2.公司名稱:凌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本公司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敦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因持有之

價值發生減損之情形,依據國際會計準則第三十九號公報之規定評估,累計至前三

季認列金融資產減損損失總計新台幣748,813仟元。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資產評估減損損失,非現金減損,對公司營運資金無重大影響。

 

2015年04月15日 04:10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凌陽(2401)進行組織調整,去年由虧轉盈,全年獲利約4.23億元,每股賺0.72元。今年第1季由於認列旗下轉投資公司旭曜(3545)與F-敦泰完成合併之業外收益約7~8億元,光第1季的獲利將超過去年全年。

此外,隨著車用影音相關IC、ADAS系統單晶片出貨增溫,法人預估,凌陽今年獲利翻倍,每股上看2.8元。

 

凌陽旗下LCD驅動IC設計公司旭曜於今年1月份與F-敦泰完成合併,凌陽持股比率由原先大約35%降至12%,基於新的會計準則IFRS改為成本法,因此凌陽將認列大約7~8億元的一次性業外收益,約每股貢獻1.2元至1.4元。

凌陽除了來自業外進補之外,組織調整嘉惠於本業的狀況亦逐步顯現。凌陽在今年1月下旬結束數位機上盒晶片事業,並將STB晶片相關資產售予中天聯科,該案雖然讓凌陽今年2、3月的合併營收減少,但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仍交出漂亮的年成長表現,而本業獲利也將因此好轉。

凌陽第1季合併營收18.6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63%。凌陽母公司已轉型進軍車用市場,由於過去提供給車用後裝市場DVD晶片,因此目前推出符合ADAS系統單晶片的速度也優於其他同業。相關最新的晶片已在今年首季獲後裝客戶設計入案,預料將在今年逐季成長。

凌陽所推出的車用影音符合ADAS的系統單晶片,主要可以提供車子在行車時可以透過4個攝影鏡頭、360度無死角攝影紀錄,最後整合於一個螢幕上顯示,該無縫接軌影音技術,還具備車道偏離警示作用。而凌陽旗下的凌通(4952)則已成功推出行車紀錄器的微控制器、而芯鼎則推出行車紀錄器核心晶片。

凌陽今年組織調整後,在車用市場的成效令市場期待,法人也看好本業獲利將優於去年,今年全年每股獲利上看2.8元。

 

凌陽本業/業外獲利齊升,Q2獲利季增逾22倍

回應(0) 人氣(88) 收藏(0)2014/08/15 08: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abdf27-2422-465a-8555-51a6f2fd4c0e&c=MB06#ixzz3ARBXUOQ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