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3-03 11:49:58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今(3)日全台多地無預警停電,吸引投資人關注太陽能、儲能相關概念股,而大亞(1609)去年受惠電線電纜需求轉強,價格也隨銅價走升,加上太陽能發電事業貢獻也成長,全年營收來到274.03億元,年增近50%,並改寫歷史新高。展望今年,法人看好台商回流建廠辦、電動車等對線纜需求仍暢旺,加上大亞投入太陽能、儲能產業成效持續顯現,有助業績保持成長動能。

 

今日早上受高雄興達電廠設備故障影響,全台多地停電,而這是繼去年5月兩度全台大停電後,第三次發生停電意外,也吸引投資人關注太陽能、儲能相關概念股。

 

 

大亞近年來積極投入太陽能、儲能產業,投資成果也逐步顯現,目前旗下擁有包含心忠電業、大聚電業、博碩電業、博斯太陽能等,共約53座太陽能電廠,整體發電量約120MW。另外,大亞也透過轉投資的協同科技參與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儲能目標量100MW。

 

大亞去年受惠台商回流建廠辦,以及住宅興建需求熱絡,還有在能源轉型趨勢下,太陽能、儲能相關線纜需求增加,整體電線、電纜出貨成長,加上銅價走高,也推升線纜報價。此外,公司積極投入太陽能發電事業,去年受惠旗下心忠電業加入貢獻售電收入,全年營收來到274.03億元,年增近50%,並改寫歷史新高。

 

展望今年,法人看好台商回流建廠辦、公共工程、住宅大樓等對線纜需求仍佳,而漆包線銷量也可望受惠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銅價也持續居高不墜,整體線纜事業貢獻穩健。太陽能發電事業方面,除了各電廠繼續穩定貢獻售電收入,去年3月收購的志光能源,為全台最大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預計今年10月底第一期85MW併聯發電,也可望成為新成長動能。

 

此外,大亞也看好儲能產業的重要性,經過多年布局,目前已有初步成果,將率先透過轉投資的協同科技,參與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在全台多地興建儲能設備,今年目標儲能量達20MW,未來再達100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