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4454

74年彰化老店芳月亭228熄燈 鞋廠大老曾把外遇女兒藏這...

鄭國強2019-02-27

彰化市中正路與成功路三角窗狹長店面的芳月亭海鮮餐廳最近門庭若市,必須點最基本桌菜才訂得到位,忙到不收散客,但並不是什麼令老饕高興的事情,而是老闆林義章決定熄燈,結束這塊自1945年就出現的招牌。

芳月亭食堂是老一輩市民的共同記憶,祖父輩挑著擔子在彰化火車站附近賣擔仔麵、肉燥飯、日式小吃,父親轉到目前的中正路與和平路口,第三代的70歲林煥章、63歲林義章自1960年起接手經營,可能是彰化縣歷史最久的台菜餐廳,由於下一代無意接班,兄弟倆決定暫時熄燈,將在2月28日晚上端出最後一道菜後打烊。

祖傳三代,芳月亭是地方共同記憶

芳月亭的名菜有蘿蔔糕、大骨竹筍湯、醃肉、粉肝等古早味料理,價格經濟實惠,有時候兩個人點了五道菜,包括小鮑魚,價錢還不到800元,更是彰化縣政府許多官員、警察、當地醫生聚餐的地方,時常高朋滿座。

然而芳月亭與彰化的鞋廠大老之間還有一段神祕的關係,連老闆自己可能都不知道。

台灣中部某鞋廠大老闆出身彰化,與元配本來都是學校教師,隨著經濟起飛而投入製造業,身分也轉變為實業家,開始迅速累計財富,就在這個時候,老闆在外面交了女朋友,也生下一女。

代工大廠老闆女兒,曾在芳月亭端盤子

「大老闆的女兒跟媽媽住在外面,她十幾歲的時候,就到芳月亭上班,她身價千萬,只不過她自己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被稱為公主,旁邊的員工更不知道她是公主。」一位彰化地方知情人士說。

而且,還有其他地方人士,想推薦自己的兒子給「公主」,但因體重過重而遭到婉拒,對方父執輩還說「我兒子只是比較大隻一點而已。」

生父生意越做越大,也接了很多國際協廠的訂單,後來與元配離婚,又娶了一個太太,工廠也隨著經濟水源的移動,到了中國設廠,也是知名上市公司,並轉投入房地產生意,在公司發展期間,「公主」嫁去了香港,算一算現在大約四十幾歲了,至於生母究竟是誰?以及「公主」後來是否知道自己的身世?這些都將隨著芳月亭熄燈而消失。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