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22 11:05: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UPS代工大廠旭隼(6409)今年上半年在新興市場需求放緩影響下,成長動能受限,合併營收40.54億元,僅小幅年增2.6%;不過在獲利表現上,旭隼受惠於台幣強勢走升、中國購料成本下降,毛利率相較去年同期水準表現較佳,稅後獲利7.25億元、年增16%,每股盈餘9.75元,有近1個股本水準。展望後續,今年雖新興市場衰退,旭隼仍看好UPS大廠代工訂單成長,後續亦有2間客戶代工訂單將在第四季放量;法人則看好在大廠代工訂單成長拉提下,旭隼今年營收仍有望維持個位數成長。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營收比重off-line UPS佔約30-35%、on-line UPS約30-35%、Inverter約20-25%,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43%、歐洲26%、美洲20%、非洲與其他區域近年成長佔約11%。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訂單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15%。

旭隼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40.54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年增約2.6%,係因去年同期新興市場成長強勁基期已高,今年則因美元走強導致新興市場需求放緩,是以成長動能受到限制。不過在獲利表現上,旭隼今年上半年受惠於台幣升值效益,中國購料成本下降,帶動旭隼毛利率較去年同期表現佳,稅後獲利7.25億元、年增16%,每股盈餘達9.75元。

在後續展望上,雖新興市場的需求不若過往強勁,旭隼仍看好能爭取到全球10大UPS領導廠商持續釋出的代工訂單,除有望新增2間國際大廠訂單外,第四季原先2家既有大廠客戶,在去年試量產後、今年訂單將正式放量,加之去年第四季新興市場基期較低,是以屆時營收成長幅度可望轉好。法人看好在年底國際UPS大廠代工訂單放量與歐美市場的PV Inverter、On-line UPS小幅增加帶動下,旭隼全年營收還是有望維持個位數成長。

由於旭隼規劃發行無償員工權利新股650張,係屬員工獎勵機制,所需費用將由旭隼認列在公司營運費用上,金額則以市場股價計算,而以上週五(19)收盤價515元來看,未來將增加旭隼3.3億元左右的費用支出;由於增資基準日為8月30日,是以影響旭隼第三季獲利幅度較小、但今年第四季影響就會較為顯著,旭隼規劃將分四年攤提此一費用,每季約影響獲利0.3元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31b6d38-0d71-4857-b351-521e27a95b14&c=MB07#ixzz4I8imKNk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5-04 04:20:0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旭隼董事長謝卓明。 記者張義宮/攝影

分享
 

旭隼(6409)董事長謝卓明表示,接獲全球前六大不斷電系統(UPS)品牌的四家業者訂單,今年營收占比將逾一成,將有助帶動今年業績成長。

謝卓明指出,其中在線式UPS及太陽能逆變器二大產品將會維持二位數成長。旭隼是UPS產業的股王,上周四股價收381.5元,目前外資持股超過三成。第1季營收19.2億元,年增28.4%。法人認為,旭隼打進四家國際UPS大廠供應鏈,今年全年每股純益上攻15元,可望再創營運新高。

看好景氣 維持穩健成長

旭隼專注DSM(設計生產製造服務)營運模式,看好國際UPS大廠釋出代工商機,去年開始搶攻全球不斷電系統代工商機,是獲利大幅提高主因。旭隼去年合併營收67.2億元,毛利率26.2%,稅後純益9.9億元,每股純益14.33元,每股配發股利11.3元,營運表現優於預期。以下是專訪紀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問:對今年全球UPS產業景氣的看法?

答:全球UPS市場景氣穩定,每年大約成長5%,預估今年也差不多,成長動力來自DATA CENTER、Sever,這些需求主要是搭配在線式(On-line)UPS,因此今後On-line成長會持續穩定;離線式(Off-line)UPS搭配Desktop PC,由於全球市場PC逐漸下滑,Off-line應會緩步衰退。

問:旭隼三大主力產品離線式、在線式UPS及太陽能逆變器今年營運成長目標?

答:Off-line每年約個位數衰退,主要運用在Desktop PC,這是產業不可逆的現象。On-line及太陽能逆變器過去都有二位數成長,預計今年也不例外。

問:20 KVA以下中小型UPS去年出貨情形及今年出貨目標?

答:旭隼2015年出貨數量389萬台,較2014減少11萬台,主要是Off-line衰退,今年由於Off-line將持續衰退,預估出貨數量約370萬至380萬台。但以數量而言,旭隼仍是ODM市場第一,若包含品牌客戶在內,應僅次於APC╱施耐德。

問:大型210KVA UPS布局是否打入巨量資料市場?

答:ODM主要出貨品牌客戶,一般不會接觸最終使用者,有些品牌客戶會和公司討論,旭隼才得以知道終端客戶,目前公司210KVA產品剛起步,透過客人協助接觸到巨量資料/通訊機房及軍用資訊中心。

預估210KVA產品今年占營收比會低於1%,但這項產品主要是策略意義,讓品牌客戶了解旭隼在大型機器的設計製造能力,在銷售推廣上則仍要一段時間開發。

不做品牌 取得客戶信任

問:今年如何維持毛利率25%以上、業績年增10%以上的目標?

答:將以改善產品組合/改善製造效能來達成。Off-line會衰退,但On-line會成長,在產品組合調整下,毛利可以持續改善。

問:旭隼專注DSM(設計生產製造服務),國際UPS大廠釋出代工的商機?

答:旭隼堅持不做品牌,取得品牌客人長期信任。由於信任對ODM公司非常重要,必須要信任公司的經營模式/設計/製造,才能長久往來。因此內部堅持ODM,不與品牌客戶衝突。即使在大陸及台灣市場,也是透過ODM來服務品牌客戶。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5-01-07 10:55:1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UPS代工大廠旭隼(6409)去年受惠新興市場成長強、與國際大廠擴大釋出代工訂單而表現亮眼,去年EPS估計將繳出逾13.5元的佳績;不過,近期隨著美元持續走強,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法人預期,旭隼新興市場客戶的拉貨動能可能受到影響,加上隨著PC衰退,off-line UPS今年出貨料再下滑,旭隼今年成長動能恐放緩。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去年Off-Line UPS營收占比約43%On-Line UPS占比36%PV Inverter占比約11%、其他產品約10%;不同於同業碩天(3617)發展自有品牌,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訂單主要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以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為主,占營收比重逾八成,來自APCEmerson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佔營收比重約15%

受惠新興市場成長強,加上UPS龍頭廠APCEmerson亞洲市場因成本考量,擴大釋出代工訂單,旭隼2014年前三季獲利7.16億元,年增60.17%EPS 10.38元,創下歷史新高,且第四季業績繼續維持高檔水準。


不過,受惠雲端、data center需求,旭隼今年on-line UPS預期仍可維持超過三成的成長,營收占比將有望升至四成。而為了搶攻big data商機,旭隼自去年即推出了210KVA可併聯大功率UPS產品,並陸續接獲通訊公司機房及軍用資訊中心等訂單,預期今年大功率UPS方面的營收可穩定上升,為旭隼的長線成長再添動能。不過,近期美元持續走強,新興市場貨幣走貶,可能影響新興市場消費力道,亦可能對以新興市場為主的旭隼造成負面影響,法人預期,受美元強升影響,旭隼近期有對客戶降價的壓力,且客戶拉貨力道可能放緩,其新興市場今年的成長力道可能不如去年。另外,隨著PC市場衰退,on-line UPS今年預期也將較去年下滑。

法人預期,旭隼去年EPS將創下超過13.5元的歷史新高,不過因新興市場拉貨力道可能放緩,今年旭隼營運恐無法維持去年的高成長力道,業績成長力道可能放緩至一成多的水準,但預期獲利仍將再創歷史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d7edce-0c9d-46b3-89fa-af8bb740791e&c=MB06#ixzz3O6ndURw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2-29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旭隼(6409)今年營運大幅成長,在太陽能逆變器異軍突起之下,法人估全年EPS約14元;公司樂觀明年營運可望維持成長,由於第一季起太陽能新客戶訂單陸續回籠,首季營運可望展現動能。

旭隼今年在 PV Inverter(太陽能逆變器) 應用快速成長之下,帶動獲利高速成長,明年太陽能逆變器可望在非洲新客戶訂單挹注下增長,另外,公司不斷電系統在線式(on-line)產品營收比重提升,受惠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升溫至直逼27%。

公司表示,產品在新興市場大量建置資料中心或太陽能電廠等基礎建設,推升旭隼增加新興市場大型訂單,預料在新興國家基礎建設維持推動之下,明年業績可望持續成長,樂觀預期在線式產品營收比重將順勢超越傳統型離線式產品,營收比重達40%。

旭隼表示,太陽能逆變器產品將可望在東南亞及非洲市場新客戶訂單帶動,產品比重攀升。由於在線式UPS與太陽能逆變器屬於高毛利產品,樂觀預期明年毛利表現可望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再進一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