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股撈8千萬 友昱前董座遭約談

 

2014年08月23日 
 
友昱科技前董座鍾瑋驛,昨遭檢調約談。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友昱(現改名詠嘉)科技前董座鍾瑋驛,2011年起涉與股市炒手王子元、F-康聯副總經理鄭清棋合謀,用鍾的舊情人、藝人吳仲凡等百餘名人頭戶,先後炒作F-富驛、F-康聯與三陽等3家上市公司股票,不法獲利近80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將鍾等40餘人約談到案,漏夜偵訊中。
檢調表示,2012年三陽爆發公司派、市場派爭奪經營權,三陽董事吳清源提供9600萬元供鍾瑋驛操盤。

操盤坑殺投資人

鍾利用吳仲凡等人頭戶,藉炒股掌握到多筆委託書,順利幫吳進入三陽經營圈,另方面則以大量相對成交等人為操縱價量手法,坑殺投資人,將三陽股價由每股17元拉抬至27元,不法獲利5000餘萬元。 
檢調指出,2011年間鍾另與F-康聯副總鄭清棋勾結,夥同王子元等人炒作F-康聯;去年8月爆發的F-富驛違約交割案,幕後操盤手疑也是鍾男;鍾藉炒作2檔股票,共獲利1700萬元。 
吳清源昨指「此案與本人無涉會配合偵查。」F-康聯昨指案發時鄭男非該公司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