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育富投顧公司負責人張宏麒,宣稱有特殊管道投資土地,或詢價圈購準上市櫃公司股票,當日售出至少獲利3成等幌子,向上百人吸金、詐騙10億多元,高等法院認定張男犯186個詐欺罪行,昨重判20年徒刑;另外得易科罰金部份判刑4年,全案定讞。

張宏麒昨聆判後還押,向記者表示不應依一罪一罰規定判他重罪,將聲請再審。

檢方偵查,張宏麒曾在高雄涉吸金,獲檢方緩起訴,未料再轉到北部地區,成立育富公司,102年起對外謊稱有特殊管道,可詢價圈購IPO股票(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保證可獲利3成以上,短短2年吸引上百名民眾投資7億多元;他另以投資土地為由,詐騙3億多元。

檢調據報逮捕張男並起訴,新北地院一審判他18年徒刑,得易科罰金部份判4年徒刑。上訴高等法院後,法官認定他犯下186個詐欺罪,其中詢價圈購部分,犯罪所得7億3千多萬,土地投資詐財部分犯罪所得3億1千萬元,因此加重其刑。

被害者於案發後提出求償,針對吸金部分,一審已判張男賠償4億多元;土地詐財部分仍在審理中。

2015-07-0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育富投資公司負責人張宏麒,曾違法吸金數千萬元,遭緩起訴處分後,不知悔改另起爐灶,誆稱有特殊管道可免公開抽籤,取得準上市(櫃)公司股票,待股票上市(櫃)當日售出可獲30%到70%不等暴利,藉此向民眾吸金,詐騙金額近4億元、受害者143人,新北地檢署昨依詐欺、違反投信投顧法等罪嫌將他起訴。

據悉,42歲張宏麒訛稱有特殊管道逕以承銷價「圈購」準上市(櫃)公司股票,每檔次均有30%以上獲利,獲利50%歸投資人所有、40%歸他、10%則歸介紹會員參與投資之紅利,以「老鼠會」方式吸引投資者再去拉下線。

張宏麒初期每3個月發放現金紅利給投資人嚐甜頭,實際上他並未投資股票,而是以新招攬會員投入資金,償付舊會員紅利,投資人向檢警檢舉,其劣行才被揭穿。

2015-03-03 18:16:02 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即時報導

高雄市民張宏麒3年前成立翌富投資公司,涉嫌「假投資真吸金」,遭新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未料張嫌兩年前又在土城區成立育富投資公司,假藉「股票詢價圈購」投資名義吸金,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台中市調查員今天兵分多路,傳訊張宏麒及張的妻子鄭女、蔡姓執行長,張姓、邱姓經理等5人到案,漏夜偵訊中。

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副主任徐富德表示,目前已知被害人共計150 人,遭詐騙金額已達新臺幣3億餘元,另清查中的被害人估計約有上千人,吸金詐騙總金額初估超過10億元。

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近日接獲線報,張宏麒透過育富投資有限公司,假藉「股票詢價圈購」投資名義向民眾吸金詐騙,今天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會同內政部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高雄市三民一分局、新北市中和一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至高雄市、新北市等地執行搜索,傳喚張宏麒等5人到案。

台中市調查處調查發現,張宏麒等人自102年起成立投資公司,陸續在高雄市等舉辦多場「股票詢價圈購」投資說明會,向投資人謊稱有特殊管道,可不經公開抽籤直接以承銷價「圈購」準上市(櫃)公司股票,等股票上市(櫃)當日即可售出,平均獲利30%以上,但基於公司營業機密,無法告知投資人向何家證券公司圈購股票。

張宏麒並約定由他們取得獲利40%作為仲介費用、10%作為介紹會員參與投資之紅利,其餘50%始為投資人所有。

張宏麒每3個月發放投資金額的15%至30%給投資人,稱為投資獲利,許多投資人誤信,加碼投資金額;他並詐稱投資額度有限,若先行將投資本金取回,下次參與投資可能會額度不足,藉此避免吸金陷阱破局,達到持續向投資人吸金詐騙目的。

2015年03月03日12:30 
 

 

新北市育富投資有限公司涉嫌以辦理詢價圈購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當幌子,在高雄市吸引民眾砸錢投資,並以類似老鼠會方式利誘投資人招募新會員賺獎金,從2013年起吸金逾3億,約150多人受騙。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刑事局等單位搜索育富投資位於新北、高雄市及屏東縣共11處辦公室及涉案人住所,並拘提張姓負責人、鄭姓會計與蔡姓執行長等6人到案,朝向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偵辦。
 
檢調指出,育富投資公司張姓負責人與擔任妻子的鄭姓妻子、擔任執行長的蔡姓妹婿等人,自2013年左右在高雄市三民區一帶,自製各式文宣、辦說明會介紹詢價圈購多檔IPO股票,以每檔股票獲利47%至72%不等、可在上市前脫手獲利、介紹新會員可收取新會員投資金額的10%作為獎金等誘因,吸引民眾投資。初步掌握至今已有超過150人受害、吸金逾3億元,不過檢調懷疑受害人恐達上千人、吸金金額超過10億元。
 
檢調今前往新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共11處所搜索,預計拘提張男、鄭女、蔡男等6人,並約談另6名關係人到案說明,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游仁汶/新北報導)

 

 

2015-03-03  12:02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查金融詐騙案,掌握以張姓男子為首所成立的育富投資公司,誆騙民眾以私下「首次公開募股(IPO)」方式進行投資,待股票上市再行賣出賺取暴利,但育富收錢卻未辦事,目前掌握至少150人受害,受騙金額超過3億元;檢調今天上午帶回張姓負責人與其妻鄭姓女會計、妹婿蔡姓執行長等6名被告訊問,全案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等方向偵辦。

  • 育富投資公司設在新北市土城區這棟社區大樓內。(記者溫于德攝)

    育富投資公司設在新北市土城區這棟社區大樓內。(記者溫于德攝)

新北檢指揮調查局台中市調處、刑事局偵一隊、新北市警局中和一分局與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等單位,今天上午搜索新北市5處、高雄市5處、屏東1處,帶回6名被告,預計再約談6名關係人到案配合偵辦。

檢方表示,育富公司自前年2月成立至今,在高雄、屏東等南部地區,誆騙民眾以私下「首次公開募股(IPO)」方式進行投資,待股票上市再行賣出賺取暴利,但育富收錢卻未辦事,若遇投資民眾詢問,公司再以「無法透露向哪間證券公司圈購股票」藉口搪塞,一邊配發小額現金,謊稱為投資所獲,藉以取信投資民眾。

檢方目前掌握至少150人受害,受騙金額超過3億元,但確切受害人數可能達千人,金額超過10億元,目前清查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