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8月3日

去年10月爆發的頂新黑心油事件,再度引發話題,因為一名台灣的女導遊在遊覽車對大陸­遊客宣傳「滅頂行動」,這位女導遊說,康師傅在大陸的「餿水油」數量,是台灣的56倍­,呼籲大陸民眾一起抵制,這讓康師傅,立刻發表緊急聲明,表示這名導遊已經涉及惡意中­傷,已報警處理。

 

「康師傅用餿水油」視頻發布者喊冤

2015-08-15 14:37:1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5日電

「柯笑陽」哽咽回應轉發「康師傅視頻」經過。(取材自新聞晨報) 許靜予

分享
 

「女導遊稱康師傅用餿水油」視頻熱傳,康師傅市值蒸發超30億港元。康師傅方面表示,鎖定該視頻在微博上的首發者「柯笑陽」,並已向上海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柯笑陽」及所在公司上海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昨日表示未收到任何司法機關任何形式的通知,並強調背後沒有黑手。

 

 

 

康師傅方面昨天表示,之所以選擇「柯笑陽」,是因為透過公司所掌握到的信息,最早在微博公共平台上發布這一謠言視頻的人是他。康師傅方面表示,他們近期飽受食安謠言之苦,公司屢次公告澄清無效,唯一能做的也只剩用法律還自己清白。

 

 

 

 

 

 

 

新聞晨報報導,昨天下午,在「柯笑陽」所在公司召開的關於「康師傅事件」的媒體通報會上,「柯笑陽」首次面對媒體,並稱「柯笑陽」為網名,而自己實際姓方。方先生展示了微博、微信轉發的全部經過截圖。

 

 

 

截圖顯示,2日11時41分,一位做化妝品生意的朋友在朋友圈發布這段名為「女導遊稱康師傅用餿水油」的視頻。當天中午12時14分,他將該視頻轉發到微博上,並配有文字「提醒大家關注食品安全」。

 

方先生說,事後他也問過該朋友,但對方表示也是從網上轉載而來,且記不清轉發源自何處。他強調,自己只是轉載,不知道康師傅如何認定自己為「首發」。

 

 

據報導,對於康師傅方面表示這一視頻在短時間內引發大量轉發,存在「背後有黑手」,方先生全盤否認。「不存在任何黑手,只是個人微博,和公司完全無關。」方先生表示,康師傅稱其是首發者後,他壓力非常大,「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媒體找到公司,很多親戚朋友也打電話來詢問怎麼回事,已經影響到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給公司帶來很多負面影響。」說著,他一度哽咽。

 

 

 

 

 

 

 

 

 

方先生所屬公司上海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發言人昨天也在會上明確表示,迄今為止,「柯笑陽」和公司均未收到任何司法機關任何形式的通知。

 

 

報導指出,上海經偵總隊、網安總隊、「柯笑陽」任職公司所在地的浦東公安分局、康師傅上海公司所在的閔行公安分局,均未接到類似報警。

 

 

 

 

 

不過,據閔行法院透露,康師傅已向上海某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提起民事訴訟,狀告其侵犯名譽權,索賠金額150萬元。目前,該案已於閔行法院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