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研發商樂陞繼上月股東會流會,董監事難產、恢復交易再延後,皇鑫投資昨發出聲明指出,樂陞在今年1月因發不出薪水,向皇鑫以質押子公司樂美館1.5萬張股票、借款2.4億元,條件是必須在2個月內還款,但至今樂陞仍無法償還借款,皇鑫擬提告,不排除拍賣樂美館股票來抵債;但樂陞強調,11日晚間才協商近日內還款,皇鑫怎麼可用這種方式訴諸媒體?

  • 皇鑫指稱樂陞欠債不還,樂陞代理董事長何嘉興(右3)特別發出聲明稿,表示近期就會還款,且公司沒有財務危機。(樂陞提供)

    皇鑫指稱樂陞欠債不還,樂陞代理董事長何嘉興(右3)特別發出聲明稿,表示近期就會還款,且公司沒有財務危機。(樂陞提供)

皇鑫嗆拍賣樂美館股票抵債

皇鑫投資發言人徐培薇表示,今年1月因樂陞發不出薪水,且向銀行、北部的遊戲廠都借貸無門,樂陞代理董事長何嘉興特別到台中來跟該公司董事長蕭政豪調資金,蕭董念在過去與許金龍認識,一口氣答應借樂陞2.4億元;當時何董很有誠意,不是空口來借錢,拿1.5萬張樂美館股票質押,允諾2個月內會還款,怎料到期後樂陞卻沒還款。

樂陞稱有付利息 會儘速還款

樂陞昨傍晚也緊急發出聲明,強調今年1月因銀行抽銀根、資金轉不過來,才向皇鑫調錢,雖沒在2個月內還錢,但每個月都有支付利息,對於皇鑫願意出借資金,樂陞深表感謝;目前樂陞財務與營運狀態正常,並無財務危機,樂陞也會儘速還款。

樂陞透露,雙方癥結點應該是皇鑫不爽樂陞當初沒按時還錢,雙方確有協商還款方式,且逾期的4個月裡,樂陞每個月固定支付利息給皇鑫。

但徐培薇否認有協商還款。她說,「樂陞若要還款,我們就不用發新聞稿了!」發聲明給媒體就是希望能夠「逼」樂陞出來面對,因為皇鑫法務去找何嘉興,只有第1次見到面、只說會還錢,但之後幾個月,法務根本見不到何董本人,拖了這麼久,樂陞都不還錢,皇鑫只好採取這種方式,希望樂陞能盡快出來面對。

 

2017-07-1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樂陞四處借貸無門之際,皇鑫投資一口氣借出2.4億元,讓外界對這位神秘金主充滿好奇;皇鑫董事長是蕭政豪,他也是台中電競職業隊網銀國際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在遊戲界赫赫有名,不僅是職業電競隊「閃電狼」的老闆,更是遊戲橘子集團大股東,但為人相當低調、不太愛曝光。

政商關係佳 遊戲橘子大股東

業界人士形容,蕭政豪為人豪爽、政商關係相當好,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身台中選區,兩人相識已久、交情頗深。而熱愛電競的他與台灣遊戲廠商關係更「麻吉」,幾乎所有遊戲業要借錢、想脫手的老闆都會找上蕭政豪,今年遊戲橘子股東會後董監改選,公告中即可發現新任董事名單中,有1席就是蕭政豪,持股將近10%,僅次於遊戲集團董事長劉柏園。

外界注意到蕭政豪,是因他和入主「新頭殼」媒體的競鋒國際董事長趙一葵是好朋友;趙一葵是超跑界名人,代理義大利頂級超跑藍寶堅尼,而競鋒國際去年7月才成立,公司登記地址和網銀國際在同一個地方,凸顯蕭政豪也是「新頭殼」股東之一。

今年5月「閃電狼」職業電競隊拿下「英雄聯盟」IEM 2017全球總決賽冠軍,這支隊伍就是由網銀國際投資旗下的狼谷娛樂認養,每年斥資2000多萬元,資助5名電競選手南征北討。

蕭政豪曾笑稱,自己是從寫遊戲的工程師出身,希望給台灣擅長電動的孩子一個機會,試試看打電動也能出頭天。而總統蔡英文3月時還特別到閃電狼位於台中的訓練基地,幫他們加油打氣,顯見蕭政豪的人脈深不可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