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0】面對關鍵人物/黃坤鍵(1)母親的理財觀念 翻轉人生的關鍵 -udn tv

2,787 views
Sep 21, 2014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句話可說是黃坤鍵律師人生的寫照,出身低收入戶家庭,父母學歷不高,只能靠打零工開計程車養活一家人,黃律師從小就知道一切都得靠自己,別人眼中的苦日子他卻不覺得苦,他只知道以後長大要讓父母過更好的生活。母親的理財觀念對黃坤鍵有相當深的影響,讓他從小就了解每一分錢都應該用在刀口上,且短暫當過房仲的母親,也讓他相信投資房地產才是能快速又穩健賺取財富的好方法。完整內容 http://tv.udn.com/news/198836.shtml , FB http://www.facebook.com/udntv , Twitter https://twitter.com/udntv , G+ https://plus.google.com/b/10998063548...

----

知名地產律師兼星寶國際董事長黃坤鍵,疑因轉型投資醫美虧損,為穩定星寶股價,被控以1億2千萬股款當籌碼,透過股市作手顧明仁以相對成交方式,操縱自家公司股價,藉機謀取暴利;調查局北機站12日搜索群益金鼎證分公司等處所,約談20餘人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後,今晨依違反證交法命黃、顧各以百萬元交保。

 

顧明仁投資夥伴兼好友杜如心50萬元交保、星寶電子前董座陳啟民30萬元交保,星寶電子現任董座曾祐詮偵訊中;檢調同步約談顧明仁前女友、群益金鼎證大安分公司營業員陳芝嫻、陳芝嫻在群益證的助理洪淑玲、杜如心張姓母親等人到案,訊後請回。

 

據了解,群益大安分公司是市場有名的主力券商,平日群聚主力與金主,對市場行情頗具影響力,顧明仁就曾涉及康友-KY炒股案被調查,沒想到又捲入星寶炒股案,由於炒股籌碼集中在群益證大安分公司,搜索消息傳出後,金融圈議論紛紛。

 

星寶國際的前身是基因國際生醫公司,基因國際大股東是藝人小S公公徐洵平,多年前胖達人爆發標示不實事件,引發一連串炒股、內線交易風暴,當時胖達人的母公司就是基因國際,徐洵平為此曾吃上官司,基因國際後來被星寶收購,董事長改為黃坤鍵。

 

黃坤鍵是法律圈聞人,早年在菜市場賣雞,也在工地扛過水泥,後來第一名考進台大法研所民商法組,在補教界以藝名「呂仲」教授民事訴訟,很多房仲都是他的門生;他當律師的第一個案子,就是曾因槍擊轟動全台的正義國宅都更案,他因緣結識「帝寶劉媽媽」劉月釵,曾經幫劉家處理過過官司,號稱帝寶御用律師。

 

黃坤鍵靠著法律專業及不動產買賣,36歲就在台北市擁有7間房、7家店面,身價數億元,曾是雜誌封面人物,如今傳出涉入炒股遭檢調約談,令人詫異。

 

據調查,黃坤鍵2017年以星寶電子名義入主星寶公司後,公司派因投資醫美轉型失利,黃男為維持股價,透過曾祐詮引薦,找來市場派顧明仁共組炒股集團,決定以連續高價買入或低價賣出手法,營造星寶交易活絡假象,藉此吸引投資人上車。

 

為提供炒股籌碼,黃坤鍵在2018年故意出售2千5百張星寶股票給顧明仁,將1億2千萬元股款匯入陳芝嫻可掌握的群益證券帳戶,同年8至9月,星寶股價從每股49元拉抬至58元,交易量1個月內震幅超過36%,相關人待股價攀升獲利了結,被移送調查局偵辦。

 

 

股市作手顧明仁涉炒股百萬交保。記者張宏業/攝影

股市作手顧明仁涉炒股百萬交保。記者張宏業/攝影
 

群益金鼎證營業員助理洪淑玲。記者張宏業/攝影

群益金鼎證營業員助理洪淑玲。記者張宏業/攝影
 

星寶電子現任董事長曹祐詮。記者張宏業/攝影

星寶電子現任董事長曹祐詮。記者張宏業/攝影
 

星寶電子前董座陳啟民。記者張宏業/攝影

星寶電子前董座陳啟民。記者張宏業/攝影
 

股市作手顧明仁好友杜如心。記者張宏業/攝影

股市作手顧明仁好友杜如心。記者張宏業/攝影

 

 

 

https://www.appledaily.com.tw/local/20220712/46FE331547C9CD9754685296B3

 

20220712

 
星寶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坤鍵擁有律師資格,卻因涉嫌炒股遭搜索。資料照片
星寶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坤鍵擁有律師資格,卻因涉嫌炒股遭搜索。資料照片
 

上櫃公司星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爆發炒股弊端!檢調接獲檢舉,擁有律師身分的星寶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坤鍵,涉嫌於2018年間,聯手股市作手顧明仁等人,炒作自家公司的股價,營造股票交易活絡的假象,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5路搜索,並約談黃坤鍵等公司3員工及顧明仁等3名作手,共計6人到案說明,全案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偵辦。

 
 

星寶國際公司的前身為胖達人母公司基因國際 (6130) ,當初基因國際因胖達人爆發詐欺、內線交易等案件,股價大受衝擊,2017年易主,由星寶國際入主取得51%股權後,更名為「星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檢調初步追查發現,星寶公司因經營不善,股價長期低迷,黃坤鍵等人因此涉嫌找股市作手顧明仁等人,以高買低賣、相對成交等手法哄抬股價,從每股40元炒作到每股58元,涉嫌操縱股價罪。 

而黃坤鍵除了是星寶國際董座兼總經理,同時也擁有律師身分,曾有媒體報導他是台大法律系畢業,26歲開始投資房地產,花了10年就在台北、台中擁有不少店面和房產,身價上億元。 

而黃坤鍵過去也曾接受《蘋果》專訪,指幼年家境清貧,爸爸開計程車、媽媽在市場賣肉、賣菜,收入不好,他因此力爭向上,畢業後白天當律師、晚上在補習班教書,並抽出空檔四處看房,拚了14年,從無殼蝸牛坐擁10間房。沒想到今因涉嫌炒股遭檢調搜索。(呂志明、賴又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