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多!172家上市櫃公司辦私募 賺最多 威盛王雪紅潛在獲利46億元

 

( 2010/06/09 15:49 鉅亨網 )

過去主要被當成策略聯盟案入股與雞蛋水餃股公司募資工具的私募制度,如今出現了嚴重的濫用現象。根據6月10日出刊的《財訊雙週刊》報導,今年共有172家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通過發行私募股,等於每七家就有一家辦私募。比例之高,已經幾乎與每個小股民都脫不了關係。沒搞懂私幕的人,恐怕連持股怎麼縮水的都搞不清楚!

根據《財訊雙週刊》統計,大股東靠私募股賺最多的是威盛董事長王雪紅,她認購威盛私募股潛在獲利高達46億元!威盛董事長王雪紅一人全吃下威盛36.9億元的私募案,每股認購價12.3元,到了6月2日潛在獲利已經高達46億元!去年至今已發行的私募案中,南科去年募集122元,奪得募資金額冠軍。(見表一)

由於必須閉鎖三年,私募股多數照市價打折,主管機關規定最多打八折、出具專家意見書則可例外,於是有許多公司靠專家意見「跳樓大拍賣」,《財訊雙週刊》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即將發行的私募股中,包括佳穎、佳必琪、普格暫定私募價打超過四折,一年半來已發行私募案中,折價最多的則是達鈺一.五折、碼斯特三.四折,與聯上開發的五.五折。

根據《財訊雙週刊》獨家調查,市場最擔心的大股東一手買私募折價股、一手賣老股,套利穩賺不賠行為,果然出現在去年至今已發行的私募案中,包括懷特、美吾華、泰谷、頂晶科、驊訊、威剛等公司大股東,都在私募股認購前後一年內出現賣老股行為。

 

想知道如何趨吉避凶,小股東有什麼樣的股市自救指南,遇到什麼樣的私募案應該早早離場?遇到什麼類的私募又該加碼跟進?要更詳細了解私幕的三大功能與四大亂象,請參閱6月10日出刊的《財訊雙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