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2-26 09:33:0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包材及飲料代工大廠宏全(9939)1月合併營收18.42億元創同期高,月增40.43%、更以年增18.32%終止連12月、有史以來最長期間的年減走勢。法人表示,新產能持續開出下,宏全今(2021)年將一改去(2020)年營收年減約1成、獲利可望創高之不同調情況;除營收有機會年增雙位數超越2019年215.27億元的歷史紀錄,EPS更具6元以上續刷新高實力。也因去年第四季中國及東南亞稼動率優於預期,法人上修去年EPS至5.75元左右、推升今年每股可配發股息同創新高。

宏全表示,繼去年第四季台灣無菌飲料三廠、大陸廣東佛山廠、東南亞越南Masan西部廠新廠投產、今年將貢獻全年;今年還將持續開出新產線,主要是東南亞地區印尼泗水二線及Sosro廠的兩條無菌飲料充填線預計於第二季量產,惟因疫情影響,菲律賓廠將延至年底投產。

宏全去年合併營收193.48億元、年減10.12%,一整年的單月營收也全數年減;宏全表示,主因反應原物料下跌調整售價;而在過年影響工作天數的月份不同、以及新廠陸續加入生產下,今年1月營收已轉為年增,法人看好第一季營收仍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

截至去年前三季財報,歸屬母公司淨利為14.67億元、年增逾2成,稅後EPS為5.06元、已超越2019年全年的4.72元。法人預估,宏全因受惠中國及東南亞稼動率回升,加上中國地區利息負擔持續減少,上修去年第四季獲利預估,單季EPS從原本損平到0.5元區間,往上提高至0.7元左右、同步推升去年全年EPS落在5.75元附近;以過去平均約在60~65%的配息率推估,預計今年最高可望配發3.73元股息、創新高水準,以昨(25)日收盤價63.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