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樺董事會決議與順藥合併案、換股比率1:0.775,合併基準日暫定為10/31
(107/06/08 16:34:4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521)金樺-公告本公司召開董事會決議與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之重大訊息記者會

1.事實發生日:107/06/08
2.公司名稱:金樺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經107年06月08日董事會決議與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併,並於107年06月08日下午15時00分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新聞稿內容如下:

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櫃公司,以下簡稱:順藥,股票代號:6535)與金樺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興櫃公司,以下簡稱:金樺,股票代號:6521),為整合資源,強化產品組合,加速新藥開發以提升營業效益,於今日(107年6月8日)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順藥與金樺進行合併,以順藥為合併後存續公司,金樺為消滅公司,合併後名稱為「順天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本合併案雙方議定換股比率為金樺1股普通股換取順藥0.775股普通股,順藥將一次發行新股予金樺之股東,合併後順藥之實收資本額約為11.6億元。此合併案雙方將於中華民國107年7月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確定,合併基準日暫定為中華民國107年10月31日。

順藥係晟德集團轉投資之新藥開發公司,採取「探尋與發展」的新藥開發模式,以候選新藥轉譯開發為主,尋找有科學依據且具高潛力的候選藥物。金樺為晟德集團下之生物藥研發公司,具備藥物設計、細胞株製備及產程開發等生物藥開發之上游關鍵技術。

有鑑於生物藥品為當前全球藥品市場的發展主流,從2017年全球前十五大暢銷藥物中,生物藥品佔了11名,即可見一斑。

為迅速搶進國際生物藥品市場,順藥擬藉由與金樺換股合併,快速擴增在生物新藥領域之研發人才與產品線,並借重金樺在生物藥開發的經驗與技術,提升順藥在生物候選藥物篩選、驗證與開發的速度;而金樺則可運用順藥在臨床前及臨床實驗、法規與專案管理以及對外授權等實務經驗,加速其現有生物新藥之發展進程,在雙方資源整合後,將使公司營運更加有效率,不論就產品組合或研發動能,均能互利互通,可藉本次合併提升公司在國際市場之競爭力。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