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6月09日14:35 
 
 

貪的連死人骨都不放過!由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包的新北市八里地區規劃臺北港特定區,從去年開始區段徵收,因該處曾有大批的墳墓,發現了許多無主的人類骨骸,在遷葬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無主,承包該工程的典故人文公司林恭輝,竟勾結八里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連龍得課員(現已調職泰山區公所),將該處發現約200多具的無主人骨打碎後混充豬骨,浮報多達6500多具,總獲利約2千多萬,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介入調查,最後將林嫌與連姓課員等人依貪汙罪嫌移送法辦。(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2014年06月09日15:32 
 
 

新北市台北港重劃區爆發弊案,不肖業者竟勾結貪官,以豬骨混合人骨,將200多具無主骨骸,增至6500多具。推算至少要3780隻100公斤重豬隻的骨骸,才能浮報6300具人骨。

不願具名的殯葬業者指出,人體火化後,成年者骨灰重量約為質量(體重)的3.5%,未成年者約2.5%;而哺乳類的豬火化後,骨灰重量也約為質量的3.5%。

若以一名60公斤的成年人推算,浮報的6300具人骨重量約13230公斤,再以每隻豬100公斤、骨灰約3.5公斤推算,13230公斤重的骨灰,約為3780隻豬。(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06月09日16:08 
 
 

新北市調查處查獲新北市八里區公所爆發官員與不肖殯葬業者勾結,以大量豬骨混充無主人骨,大A遷葬費高達2千萬元 ,承辦此案的專案小組美女調查官陳雅文説,第一次碰到案子裡有這麼多先人骨骸 ,到納骨塔抽様時 ,還與同事備妥香燭供品祭拜 ,祈求辦案順利 ,而涉案的八里區公所民政課員連龍德似乎自知做太多虧心事 ,被捕之前多次告訴朋友「好像快被抓了」。

30歲的陳雅文擔任調查官已4年 ,她說當初到納骨塔抽様時 ,特地與同事備妥香燭供品祭拜 ,以祈求辦案順利 ,但送驗後因骨骸經高溫燒烤破壞 ,難以分辨人骨或是獸骨 。已婚育有1子的陳雅文説,與同事辦本案完全沒有敬神畏鬼的心理負擔 ,大家都認為是在做功德 ,只是回家前不能免俗 ,會先到附近土地公廟拜拜 。

陳雅文後來奉命跟監連龍德 ,逮到連男現金收賄與接受殯葬業者招待喝花酒醜行 ,還發現連男不時顯露心虚,多次告訴朋友「感覺最近會出事 ,好像快被抓」,而業者等人到案均坦承作假浮報與行賄 ,僅連男仍狡辯與業者間是借貸關係,訊後被檢察官諭令以50萬元交保。(黃哲民/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