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股》卜蜂新品牌,挑戰外食市場

2010-11-11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卜蜂(1215)繼時時樂之後,再度將營運範圍往消費端前進,開設「六星便當」及「五星烤雞」門市店。董事長鄭武樾表示,六星便當已在台北及南投設有據點,不排除加開門市;此外,亦將投資1億多元在南投南崗工業區成立食品加工廠,最快明年動工蓋廠。

  卜蜂前三季營業淨利2.27億元,與去年差不多,但業外收益則大幅提升至1.26億元,年增率高達1.7倍,稅後淨利2.81億元,EPS1.21元,年增53%,昨天自結10月營收11.57億元,年減2.68%,前10月營收為115.21億元,年增9.23%。

 

  鄭武樾表示,前3季獲利不錯主要來自業外收益,包括轉投資的連雲港正大飼料廠,及認列泰國CPF股利6千多萬元,總計整個轉投資認列的利益約有8千多萬元。儘管今年蛋價、雞、鴨行情不好,本業經營較為辛苦,但轉投資效益顯現,證明在金融風暴前的投資標的是正確的。

 

  據了解,卜蜂於2008年,進場護盤「富爸爸」正大集團在泰國掛牌公司CPF,當時以3元泰銖低價購入6,400萬股,昨天CPF股價飆漲至23元泰銖,也讓卜蜂投資報酬翻升數倍,粗估若是全部處分掉,至少可賺進半個資本額。至於是否會處分掉CPF股分?鄭武樾僅透露,會再作進一步評估,不會全數處分。

 

  卜蜂積極布局國內的消費市場,以自家的雞肉開設六星便當及五星烤雞等餐飲品牌,目前在台北有2個店,南投草屯1個店,鄭武樾表示,在泰國已經有五星烤雞,六星便當則是全新的品牌,店數還在增加中。隨著第4季進入食品傳統旺季,法人表示,卜蜂只要能夠持平,不虧損,今年應該可以創下歷年最高獲利紀錄,EPS上看1.5元。 昨天股價受惠農糧概念,漲停收在21.75元,創今年新高價,爆量2萬3千多張,委買漲停價的排隊張數高達6千多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