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股》烏龍標案損失,富邦靜待國產局意見

  • 2010-12-16 12:1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富邦金(2881)日前因ING集團出脫持股,股價一度盤中重挫,昨天金控子公司富邦人壽今日參與國有財產局之標案,原預定參與第一案之投標,但由於誤填第二案之標單,造成以高價標得第二案的烏龍案。雖然富邦人壽現場提出異議,且已向國產局正式主張「標單無效」。據了解,如果富邦金以廢標論,沒收的保證金至少為底標的1成,也就是約290萬元,但到底是8000萬還是290萬元,富邦金表示:還在等國產局的意見。

 

 

 財政部國產局標售杭州南路地上權標案,富邦人壽原本準備以12.2億元,投標SOGO忠孝店對面名人巷一般住宅土地案,卻沒想到填到了第二案(杭州南路、金華街口土地)標單,且標單上卻填寫(已繳納)保證金高達8000萬元。富邦人壽代表除在現場提出異議外,也向國產局主張「標單無效」,並將循法律途徑解決。

 富邦人壽昨天發布聲明稿說,富邦投錯標,其實是要投標SOGO對面土地,但誤填杭州南路學生宿舍標單。而富邦人壽繳納保證金是原訂要標SOGO對面8300萬,遠超過杭州南路學生宿舍保證金290萬元。

富邦人壽主張,就算不慎標到第二案,以該案底標才2900萬元來看,就算廢標,沒收的保證金也不該是8000萬元這麼高。

錯標事件國產局認定有效 富邦考慮棄標

  • 2010-12-16
  •  
  • 中國時報
  •  
  • 【中廣新聞/張佳琪】
 

    財政部國產局首宗地上權「公益標」學生住宅案昨天開標,結果富邦金填錯標單,以高達12.22億金額得標。富邦金針對這起烏龍標案緊急危機處理,但是國產局仍認定,整個招標案已經完成。雙方上午都不願再對此案多做說明,不過,依照規定,如果富邦棄標,第二高標的宏普建設可以用原標價一億二千多萬元得標。

    富邦金控旗下富邦人壽以高於底價40倍以上天價12.22億,標下財政部國產局位於北市杭州南路二段的學生住宅案。儘管開標後富邦人壽現場立刻表示填錯標單,聲明「標單無效」,但是財政部國產局至今仍認定標案已經完成。

    富邦金一早持續對全案進行危機處理,再度主張「標單無效」,但也做好準備,假如國產局真的不接受,寧願棄標損失保證金三百萬。國產局表示,如果富邦棄標,次高標的宏普建設有資格得標,國產局北區辦事處副處長張素靜說:「用次高標人看它願不願得標,如果它不願意得標,這標就流標」。

    富邦原本想投標的是位在敦南捷運附近復興段的一般住宅地上權案,結果拿錯標單,標下第二標杭州南路案,實在錯得離譜。富邦金表示會懲處失職的人員,近期內就會開人評會做討論,決定處分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