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16 12:47: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金像電(2368)第三季營收創下新高表現,展望第四季,伺服器以及網通產品線自9月起營收衝高後,略有回檔休息的狀況,整體來看第四季營收較上季估下滑約一成的水準,法人估,金像電12月營收約與11月持平,但整體來看,在5G、大數據以及遠端工作等需求支撐下,明年整體展望仍是偏樂觀成長看待。

金像電今年三大產品線需求均佳,前11月營收年成長約26%,以產品組合來看,伺服器和網通占比重約70-75%,NB產品線占比重為25%的水準。

以第四季來看,NB板需求還算不錯,而網通以及伺服器領域第四季略有下滑,傳統上過去12月過了聖誕節後營收就會降溫,今年看來,12月可望維持與11月相當的水準:而在毛利率部分,第四季因為稼動率降以及台幣持續強勢,對本季的毛利率仍有壓力。

雖然金像電在第四季略為回檔,但以明年來看,5G等大環境推動需求,再加上明年Intel以及AMD兩大平台伺服器都有新品推出,包括Intel的Whitley平台有機會明年首季推出,都可望推動伺服器新一波的轉換需求。

而金像電在產品線、產能的部分明年都維持目前的水準,公司主要會往高層板移動,提升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盼能拉高ASP。

MoneyDJ新聞 2020-07-10 10:30:0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金像電營運展望

1.需求確有下滑 6營收月衰退逾9%

2.東南亞因疫情封城 影響組裝廠拉貨

3.伺服器/網通衰退較明顯 NB需求仍不錯

4.第三季營收自高檔下滑 估季衰退約5%

5.大陸三個廠維持滿載 台灣廠稼動較低

6.第二季營收季增25.6% 毛利率明顯提升

7.常熟二廠多方改善 第二季轉虧為


印刷電路板廠商金像電(2368)因東南亞組裝廠受疫情影響生產,致需求確有下滑,6月營收月衰退逾9%,展望第三季,伺服器、網通產品需求稍微放緩,台灣廠稼動率略降,營收估會自第二季的創高中下滑,法人估,金像電第三季營收約有5%的季衰退水準。

金像電6月營收19.44億元,月衰退9.36%。金像電表示,客戶現在都直接向Hub倉拉貨,會依需求拉貨,6月需求確實有下來一點點,另外,因疫情的關係,有一些東南亞組裝廠生產受到影響,造成拉貨力道減弱。

展望第三季,需求估較第二季略下滑,主要轉淡的包括占營收7成的伺服器以及網通領域,這兩大產品因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組裝廠生產受到影響,拉貨的力道減緩;NB產品線需求算佳,包括高階NB、平板以及二合一電腦,而目前金像電NB產品線占營收比重已降至20~25%,產能也相對有限。

以第三季的整體需求來看,大陸三個廠包括蘇州以及常熟廠都是滿載,台灣廠稼動率則稍微下滑,法人估,金像電第三季營收約比第二季衰退約5%左右的水準。

金像電第二季營收63億元,季成長25.6%,因營收向上,將推動毛利率明顯提升;另外,過去金像電的常熟二廠虧損較大,而在這幾年該廠積極改善產品以及客戶結構,優化生產,改善幅度已很大,第二季也正式轉虧為盈,且常熟二廠第二季毛利率也有不錯的表現。

而在業外部分,第二季因台幣升值仍是會有匯損,但公司有做適當避險以及自然避險,匯損影響還可以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