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澄清「害全民虧6億 董座遭控自肥賺飽飽」報導內容
(108/12/17 09:03:4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630)亞航-澄清108年12月16日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12/16
2.公司名稱:亞洲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鏡週刊
6.報導內容:摘錄媒體報導如下:
(1)害全民虧6億 亞航董座遭控自肥賺飽飽
(2)開放認股他設高門檻 員工買不到的他全包
(3)搶標卻開離譜高價 原來得標廠商他也是股東
(4)前勞委會主委羞辱員工 把博士前總經理降職當警衛
7.發生緣由:有關上述媒體所載內容,說明如下:
(1)亞航公司股價係由市場決定,本公司專注於飛機維修本業經營,108年度截至第三季EPS為0.28元,且過往三年每年現金股利均有1元以上,董事長盧天麟以總經理身分持有之員工認股,為展現經營決心長期持有,截至目前均未出售。
(2)105年及107年現金增資,皆因員工放棄比例偏高,未能全部被認購,為順利完成增資程序,始認購該等股份。
(3)本公司參與各項投標,均經由內部專案會議執行效益評估及依公司內控程序處理,且董事長盧天麟上任後即已將漢翔公司股票全數出售,並非漢翔公司股東。
(4)本公司落實公司治理,資遣員工均依照勞動法規及公司程序辦理,組織異動亦經董事會核准。
有關本公司財務及業務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為主。
8.因應措施:發布重大訊息及新聞稿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鏡週刊 新聞內幕》靠員工認股海撈千萬 亞航董座遭控中飽私囊

觀看次數:1,377次
2019年12月15日

 

曾是扁政府最後一任勞委會主委的盧天麟,目前擔任政府投資的台翔航太、亞洲航空董事長兼總經理,一人身兼四職,今年八月才遭國民黨立委質疑是肥貓,最近又有亞航員工向本刊投訴,指盧上任後胡作非為,不僅利用公司增資大量認購股票、獲利近千萬元,還大舉開除、資遣員工,把前總經理降為警衛,甚至將黑鷹直升機維修標案,拱手讓給漢翔公司。由於盧之前曾在漢翔服務多年,也是漢翔的股東,外傳他積極爭取漢翔董事長職務,引發極大爭議。

2019-12-16 14:5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航董事長盧天麟遭員工踢爆,曾擔任勞委會主委的他竟在近一年中違反《勞基法》開除多名員工,其中包括將擁有航太博士學位的前總經理于羾降為警衛,遭于羾拒絕後又將他轉降為安全組消防隊,最後更是直接開除,目前雙方正為了此事打官司。

《鏡週刊》報導,爆料員工指出,盧天麟擔任亞航董事長後,便把當時的董事長室特助于羾降為主任專員,接著又一路將于羾降級,似乎是希望對方自行離職,但于羾不肯屈服。盧天麟見狀便聲稱于羾請假不實、洩漏機密並將他辭退。

爆料員工接著表示,盧天麟在5月22日突然裁撤5個工程處的小組,30餘名工程師被迫在下班前到公司其他單位找職缺,最終有15人被資遣,其中5人因不滿亞航的做法,已向法院提出「確認雇傭關係」的告訴。

有其他職員對此憂心忡忡地透露,亞航將工程處裁撤掉,之後的維修品質令人堪憂,這種行為不僅沒有遵守公司和民航局的規定,也讓飛航安全蒙上一層陰影。

對此,亞航指出,前總經理97年卸任,一路為特助,之後離開亞航,而101年又回亞航,並坐領高薪,直到現任董事長盧天麟有勇氣,才把他降職,公司處理沒有貢獻的冗員,有何錯誤?

 

鏡週刊 新聞傳真》柯市府爆職場霸凌 畜產總座慘淪掃廁所工

觀看次數:26,330次
2019年11月19日

2019-11-20 10:17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畜產公司今遭《鏡週刊》爆料,指前總經理楊嘉去年中到職不到一年,因羽毛清運標案被指控背信及圖利廠商,盡管調查期間楊嘉仁不斷喊冤,甚至自請辭去總經理一職,從月薪8萬多的總經理,一路降到月薪5萬多的專員,職等連降4等,但卻遭現任總經理姚量議下令要楊嘉仁去做清潔工作掃廁所掃市場、擦油漆,引發職場霸凌爭議。

 

對此,台北市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輕描淡寫的表示,不是說總經理就不能掃廁所,我有時候也會幫忙掃,細節自己不知道,等他們調查以後再講。

 

不過當媒體追問,什麼時候幫忙掃廁所?柯文哲卻說「我當學生都有掃過」;隨後話鋒一轉表示,自己每次都罵教育局,台北市學校現在叫學生掃的好像不多了,都是外包,叫清潔公司去洗,「我覺得奇怪」,不太贊成這種國民教育。

 

對於姚量議下令要楊嘉仁去掃廁所,柯文哲說,這種掃廁所的事情有需要問到市長嗎?就是公司裡面怎麼樣,自己去處理。

 

至於楊嘉仁查無不法,卻依舊降職減薪,柯文哲說,照職務給薪水很正常,細節會叫他們去查查看怎麼一回事。

 

柯文哲強調,有爭議,有抱怨就處理,看有什麼的就調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