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系列文 實在滿有感而發的 剛好來分享一下進入股票市場一年的心得 我從大二就開始了解股票市場 但是頂多做做模擬單體驗一下 到了大四才發覺玩這種空氣單對停損點的經驗絕對不會有進步 所以就開了戶 然後給家人借了八萬來學習 我家只是普通家庭 所以這筆錢已經讓我覺得很有壓力了 當初給自己的目標是:不融資 賺錢為次要 第一年以不賠錢 學經驗為主 因為本金小 所以我馬上體會了何謂“本多終勝”的道理 我看到幾個不錯的標的 但是我只能選擇一個 有時甚至在等待噴發的時候 看著其他沒買的標的狂噴 心裡會滿懊悔的 甚至一停損隔天就拉漲停板我也遇到了幾次

而今年我也搭上了兩班飆股列車 年初很單純的靠消息面選了映泰

進場後就每天噴高高 當初每天心情都很好 但是後來太早下車 然後再度追高

結果最後倒賠出場

隔了幾個月 在股版看到了錸德的標的

當初9塊進場一些當買樂透 後來一上去後再慢慢加碼 最高帳面損益約50%

但是後來浪潮過後逃的太慢 最後只賺了約20%走

有了賺到的錢我就拿來小試一些操作 如當沖什麼的 看看自己是不是那塊料 但是從結果看來並不是XDD 最後的我再度回到損益兩平 跟自己當初預設不賠錢的目標差不多 今年這樣回頭看 我當初小賠出場的標的最後幾乎都有漲上去 不過我自己的停損只抓5到10% 所以大力洗盤的時候就蠻容易甩出去的 (像我朋友停損抓更多. 結果大賺大賠看下來好像反而沒比較好) 第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前前後後交易的對帳單也蠻大一串 不過沒啥賺到就不Po了 現在的我大多依照產業跟財報評估 看三利分析跟股東權益來判斷 靠傻勁買飆股的勇氣已經沒了 而現在也大學畢業了 要快速賺錢的方式最好還是趕快工作累積本金 畢竟當你的本越大 你能承受的虧損才能越高啊 “本多終勝”就是我這一年來最深刻的體會 最後感謝我父母 願意拿出一筆錢相信自己的兒子 讓我這一年學到了很多經驗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