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進口23噸美牛 驗出瘦肉精

 

美國牛肉又出包!國內牛排連鎖店「王品牛排」,日前從美國進口23公噸、帶骨牛排,被衛生署驗出含有「瘦肉精」,幸好全部被海關扣下來,沒有流入市面上。

 

就是這家國內牛排連鎖店、「王品牛排」,日前被衛生署在海關查驗出,從美國進口的帶骨牛排,含有禁藥瘦肉精培林,而這也是今年首度被驗出含有瘦肉精的帶骨牛肉。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王品進口的美牛是第一次被驗出含有瘦肉精,但回溯美國供應的製造商紀錄,卻已經是第二次輸入含有瘦肉精的牛肉,因此未來將提高這家進口製造商的邊境查驗率,從原本5%提高到20%。

 

王品集團強調,短期不會再進口美國帶骨牛,旗下其他餐廳也沒有提供這道菜,請消費者放心;而另一批不合格美國肉品則是美國牛筋,共有4千5百多公斤,衛生署表示,今年二月以來,已經有五批美國肉品被驗出含有瘦肉精,包括兩批牛筋、兩批去骨牛肉,以及一批帶骨牛肉。

記者賴淑敏莊志成台北報導

 

(2011-02-25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

牛肉驗出瘦肉精 王品退貨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陳靜宜/台北報導】

2011.02.25 03:28 am

 

國內知名牛排連鎖店王品牛排進口兩萬多公斤帶骨牛排,衛生署日前驗出含瘦肉精。這是王品進口牛肉裡,首次檢出瘦肉精,還好未進入台灣。

 

王品集團品牌部副總經理高端訓表示,「我國政府的標準比國外還嚴格,站在業者的立場沒有其他選擇,目前已辦理退運,不會被吃到民眾的肚子裡,對目前的供餐也不會有影響。」

 

董事長戴勝益補充,退貨衍生的七十多萬相關費用,由王品自行負擔,重點是要盡力保障消費者權益。

 

衛生署昨天公布兩批不合格美國牛肉肉品,都是因為檢出瘦肉精。王品進口兩萬三千多公斤帶骨牛排,本月九日報驗,複驗仍驗出三點八ppb(十億分之一濃度)瘦肉精培林,這也是今年首批被驗出瘦肉精的帶骨牛肉。

 

另外,佳定食品進口四千五百多公斤牛筋,也被驗出含一點五ppb瘦肉精。今年二月以來,已有五批美牛肉品驗出瘦肉精,包括兩批牛筋、兩批去骨牛肉、一批帶骨牛肉。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吳宗熹說,已要求進口商退運這些帶骨牛肉和牛筋,不會流入台灣市面。

 

【2011/02/25 聯合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