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25 11:24:1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廣隆(1537)今(2016)年第1季因景氣趨於保守,客戶拉貨並不積極,且去年同期基期較高,今年第1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近期LME與上海價仍維持一定價差,有利差空間,因此第1季毛利率仍有望守穩在約20%水準,以季度來看,第2季步入UPS出貨旺季,營收可望有季節性成長;另方面,廣隆近年切入大型UPS領域,德和廠2條新增產線將於本季之前建置完成,為後續接單預備量產條件。此外,廣隆今年現金配發率估計達近8成水準,隱含殖利率達5%以上。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近8成、其餘為汽機車啟動用電池以及電動代步車電池等;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2%、歐洲19%、亞洲36%、越南16%、台灣5%、其它2%。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期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去年第3季營收達17.85億元,季增2.79%、年增1.87%,受惠台幣貶值,以及LME鉛價及上海鉛價維持一定價差、在成本上有利差空間,使毛利率達21.35%,季增1.5個百分點、年增2.08個百分點,營益率達14.87%,季增1.58個百分點、年增2.16個百分點,加上業外因台幣走貶而有匯兌收益挹注,EPS達3.08元,為單季歷史新高。

廣隆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52.39億元、年增4.85%,營益率達13.49%、年增1.04個百分點,EPS達6.92元、優於上年同期表現。

廣隆去年第4季營收達17.12億元,季減4.09%、年減3.20%,主要受到全球景氣趨於保守,客戶拉貨並不積極所致,法人表示,廣隆因有部分客戶以上海鉛價進行報價,而去年第4季LME鉛價及上海鉛價仍維持一定價差空間,估計毛利率則可站穩20%水準,惟業外匯兌收益估計較前季減少,因此單季獲利將較前季修正,不過以去年全年來看,估EPS可站穩9元、仍創歷史新高成績。

廣隆今年元月營收達5.75億元,月增5.91%、年減11.43%,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主因為2014年底美西塞港以及菲律賓風災,使部分出貨遞延至去年1月、墊高該月基期所致。

法人表示,第1季因景氣趨於保守,客戶拉貨並不積極,且去年同期基期較高,今年第1季營收估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近期LME與上海鉛價仍維持約3-400美元/噸的價差,有利差空間,因此第1季毛利率仍有望守穩在約20%水準。

以季度來看,法人表示,儘管目前訂單能見度較短,不過第2季步入UPS出貨旺季,因此營收表現應可合理反映季節性因素、較前季成長。

另方面,廣隆近年切入大型UPS領域,用於捷運系統通訊機台等,目前於越南德和廠已有1條產線,產能並已達滿載水位,為因應未來接單成長所需,德和廠將新增2條產線,並計畫於本季之前建置完成。今年該產品線營收佔比目標要由個位數提升至1成以上。

此外,廣隆今年現金配發率估計達近8成水準,隱含殖利率達5%以上。

 

2016-01-20 02:3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鉛酸蓄電池大廠廣隆科技(1537)的越南德和新廠擴產完成,在第1季投產,預計挹注業績成長10%至15%,整體營運可望再創新高。法人認為,在大陸電池出貨內外銷均有4%消費稅的影響下,廣隆可望迎接轉單效應。

廣隆昨(19)日表示,去年合併營收69.51億元,年增2.7%,前三季稅後純益5.64億元,年增近20%,每股純益6.92元,整體營運表現將比2014年營收67.65億元、稅後純益6.59億元、每股純益8.09元來得好。

廣隆強調,雖然今年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強,但電池是消耗性產品,每年均有換新需求,替換市場存在,該公司產量增加,是助益營運成長的動力,有信心今年的業績表現優於2015年,營收、獲利及每股純益可望「再創三高」。

廣隆越南德和廠占地達35甲,第一波開發20甲用地,自2007年第一棟廠房投產後,歷經八年開發,總投入超過2,000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6.7億元),最新的第九棟廠房已於去年底落成,今年開始量產,以生產電池前製程的基板為主。

在產量達一定規模後,廣隆指出,去瓶頸也成為營運重點,投產前製程的基板,即是去瓶頸有效的方案,目前規劃的基板產能,足以供應未來三年的需求,對於接單成為有力的後盾。

廣隆認為,大陸電池出貨內、外銷自今年元月起,都要課徵4%消費稅,目前大陸電池產業競爭激烈,有人民幣貶值助益,短期內業者會自行吸收,但中長期而言,越南的人工、生產成本都要比大陸便宜,更具競爭力,內部已做好轉單的準備,因應市場變動。另外,廣隆將持續開發德和廠其餘15甲土地,預計自明年底投入。

目前廣隆的電池銷售越南市場占比達二成,為單一國家占比最高。

 

MoneyDJ新聞 2015-03-18 12:14:1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酸蓄電池製造商廣隆(1537)因鉛原料佔總成本逾8成,營運與鉛價起伏連動,受到近期國際鉛價走跌影響,恐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法人表示,廣隆今(2015)年第1季雖處淡季,但接單情況仍佳,估計單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不過受鉛價走跌影響,毛利率估較上季滑落。以全年來看,法人表示,受惠北美與中東需求所帶動,加上廣隆越南德和廠新增產能也已逐步拉升,今年出貨量看增10-15%,惟營收成長幅度則須視鉛價波動而定。

廣隆為鉛酸蓄電池製造商,營收結構為不斷電系統(UPS)用電池約佔77%、汽機車啟動用電池16%電動代步車電池5%,其他2%;以市場營收結構來看,美洲約佔26%、歐洲18%亞洲28%、越南18%、台灣6%、其它4%。公司於越南設有濱瀝、德和兩廠,約各佔總產能4成、6成。鉛酸電池產品係以LME鉛期貨報價為基礎,逐月與客戶報價。

廣隆因鉛原料佔總成本逾8成,營運與鉛價起伏連動,而受到LME鉛價達近年低水位影響,恐將需認列庫存跌價損失,法人表示,廣隆今年第1季雖處淡季,但接單情況仍佳,估計單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不過受鉛價走跌影響,毛利率估較上季滑落。

 

廣隆今年前2月營收達11.35億元、年增5.19%,法人估,3月因工作天期回歸常軌,單月營收可望較2月為佳。

廣隆越南德和廠於去年10月開出新增產能,約增加單月2000-3000萬元產值。法人表示,今年第2季起德和廠產能會進一步拉升,以滿足目前過多訂單的需求,屆時單月營收表現也將隨之升溫;廣隆第2季單月營收因接單量提升仍看成長,估計平均可站穩6億元左右水準,不過若鉛價持續低迷,其產品ASP恐向下修正,使單季營收季增幅可能較原先預期為小。

以接單情況來看,法人表示,今年受惠北美與中東市場需求增溫,加上德和廠新增產能為因應旺季即將來臨而逐步拉升,今年全年出貨量看增10-15%。至於全年營收的成長幅度則須視鉛價波動而定。

法人表示,廣隆首季毛利率將因鉛價走跌而下滑,不過第2季若鉛價止跌,則因其手上有低成本的鉛,毛利率將有機會回升。

法人表示,廣隆去年EPS估8元,現金配發率料7成以上,依今(18)日盤中價102.5元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c07d40-a7db-4bfe-9e2d-7919564ef91e#ixzz3Ui68Ncp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1-29 01:43  

  • 工商時報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廣隆近6月合併營收

廣隆近6月合併營收

 因接單與出貨暢旺,廣隆(1537)繼10月合併營收6.1億元創新高後,11月合併營收持續看俏,Q4營收有機會再創歷史新高。

 此外,為因應2016年產能需求,廣隆計畫投資4、500萬美元興建越南第9棟廠房,預定明年第3季投產,主力生產鉛酸電池的極板。若未來接單順暢,加上新廠投產,未來越南廠整體產能可望比目前提升2~3成,有助廣隆明年第4季與後年的營運增長。

 法人表示,廣隆10、11月營收衝高,今年第4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比前一季的17.51億元還高,創單季歷史新高;加上有新台幣貶值的效應,單季EPS有機會高於今年第3季的2.24元。

 廣隆今年計畫生產2,600萬顆的鉛酸電池,依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56.07億元、年增18.57%成績來看,目標可順利達陣。

 至於明年營運展望,廣隆自認成本結構有競爭優勢,預料可產生客戶轉單效益,鉛酸電池明年的美國市場營運占比,可由目前的2成再提升;歐洲市場的營運占比,則可維持目前的2成。

 廣隆每年第1季接單與出貨相對較淡,但每年第2季開始,公司接單與出貨可逐季加溫,加上越南廠今年第3季已擴產完成,新增的月產值達2、3,000萬元,其擴產效益可望從明年發酵,法人樂觀預估,廣隆明年營運可比今年再成長15%。

 廣隆表示,公司外銷歐美的鉛酸電池,仍以經銷與代理體系為主;至於越南內銷布局方面,廣隆明年還會加強越南機車電池的售後服務市場(AM)。

 目前廣隆在越南機車電池AM市場占比,與日系的GS電池及越南某國營電池廠,均為2成,但廣隆認為,公司明年在該市場的占比還有成長空間。

 目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11月每公噸國際鉛價,已由今年8月的2,237美元,逐月降低至2,024美元,因目前供需市場維持平衡,預估今年底的國際鉛價漲跌變動不大,將有助於廣隆進一步掌控、降低成本。

接單熱+開新產能,廣隆Q3/Q4營收料連續創高

回應(0) 人氣(88) 收藏(0)2014/09/11 11: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ec4a0dd-0764-44d5-978f-b216027d72d8#ixzz3CyproZr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廣隆Q2本業續揚,Q3營收、毛利率仍看升

回應(0) 人氣(88) 收藏(0)2014/07/29 10: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1055bec-e228-4656-ae58-df40873c61fa#ixzz38pdaSzE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廣隆越南自動化產線開出;下半年營運看旺

回應(0) 人氣(267) 收藏(0)2013/08/20 19: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eada3e-def4-4a78-93fd-05328a3110e0#ixzz2cZbKJqv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