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2-25 09:38: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矽晶圓廠商合晶(6182)位於河南的鄭廠,目前復工率約在5成的水準,整體第一季為淡季再加上受到疫情影響,預估2月營收仍與1月相當在低檔水準;另外,合晶擬將在本週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將上海合晶赴A股科創板上市一案,若股東會順利通過,預計今年內可完成。

 

合晶目前兩岸在台灣部分擁有楊梅廠以及潭廠,在大陸則有鄭州廠、上海廠以及揚州廠等等,而在甫於2019年開始量產的河南鄭州廠的部分,因新冠肺炎的因素,也是在過年後即加入封閉式管理的城市之列,目前雖已復工,但鄭州廠的復工率約在5成水準,尚未全數復工。

 

 

合晶鄭州廠目前主要是以8吋矽晶圓切片為主,也切入12吋長晶研發,但目前因剛開始量產,月產能約4-5萬片,占合晶總產能不到1成水準,故影響並不大。

 

至於在上海廠的部分,合晶上海廠因政府要求遷廠,故公司自去年即開始進行遷廠作業,目前尚未完成,估此波大陸停工風波與合晶上海廠幾乎無關,尚待整體疫情狀況來決定上海新廠開始投入的時間。

 

但以目前來看,第一季為淡季,目前產能並非問題,需求才是問題,台灣廠目前也未達滿載,再加上大環境不確定性、供應鏈未來是否會有斷鏈危機、下游終端市場應用是否可以如期推動等等,客戶也都仍充滿觀望。

 

至於在矽晶圓價格部分,第一季價格持穩,現貨市場也相對合約市場較有壓力,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也表示,今年相對而言,邏輯應用的矽晶圓會相對需求較佳,而記憶體相關則較疲

 

另外,合晶也將於26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擬討論上海合晶擬申請大陸A股科創板上市案,屆時合晶大陸所有事業單位都將包裹在中國上市,包括合晶鄭州廠、磊晶廠晶盟、揚州長晶中心以及切片廠,赴陸上市將有助於資金籌措以及擴充營業規劃,預計今年以內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