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24 16:15:0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影一(8458)宣布,公司近期完成1億元現金增資案,並結盟F-VHQ(4803)大股東參與投資,分享彼此集團資源,建立聯盟夥伴關係,同時擴張延伸至整個大中華市場;預計明年正式掛牌,可望成為國內首家以電影製作為主的文創上櫃公司。

影一表示,由於大陸市場已進入500億人民幣以上時代,每年以至少超過30%以上的速度成長,將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發展市場;未來將以兩岸合拍片為發展主軸,並借重F-VHQ在大陸的成功發展經驗及資源,切入大中華市場,加上之後上市櫃後的資本平台運作,期望能在高速增長的中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F-VHQ目前為華人地區最具規模及最國際化的影視特效動畫後製公司,已成功切入電影快速發展的大陸市場。

影一表示,今年製作的年度大戲《健忘村》,係與大陸萬達影業集團共同合作的古裝喜劇片,期待能在台灣及大陸市場開出票房好成績;另外也將與F-VHQ共同投資合作大陸動畫喜劇片《麥兵兵》,亦與北京鳳凰影業合作投資《西西里艷陽下》,目前已製作完成,預計近期上檔;今年將是進攻大陸市場的重要的起始年。同時,在經紀業務上,隨著鳳小岳在大陸的走紅,以及新簽約的藝人加入,今年在藝人經紀上也會有不錯的收入增長幅度,今年的營運表現將值得期待。

 

影一表示,除了《麥兵兵》外,與F-VHQ與目前還有許多部電影在進行合作洽談中,藉由本次的結盟,雙方在大陸及台灣的電影合作專案將陸續全面性的展開。影一也將隨著F-VHQ在大陸市場深耕多年的經驗與資源,進入內地市場,擴大營運規模,並走向國際化。

 

MoneyDJ新聞 2015-09-09 13:29:1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由著名電影電視監製李烈(附右二)與能率集團所合資的影一(8458),宣佈與大陸游族影業結盟,未來雙方將合作投資拍片,同時也會進行導演及演員、IP等全方位的合作。影一今年上半年仍為虧損,預計在經過文化部審核後,以文創股之姿於明年上半年送件申請轉上櫃,估明年下半年可正式上櫃。

影一目前資本額為2.3億元,董事長為能率集團第二代董俊仁,李烈則擔任總經理,能率持股約4成,富邦金(2881)則持股逾3成,以影視傳媒事業為主軸,發展出多元化的產品,主要項目為電影、電視劇、藝人經紀及行銷公關。

影一上半年營收2500萬元,年成長47%,每股虧損1.12元,目前營收中,75%約來自於電影(票房+版稅)25%來自於藝人經紀,其中版稅收入會是較穩定收入,票房收入的波動性較大。

 

上海游族影業為為游族網絡(股票代碼:002174)的兄弟公司,游族網絡為中國遊戲大廠,旗下遊戲包括由林志玲代言的《女神聯盟》等,而游族影業去年成立,主要產品為電影,製作中的電影包括《三體》、《華夏之王》、《一千靈異夜》等。

游族董事長林奇(附左二)表示,游族第一部電影《三體》甫殺青,預計明年推出,未來計劃每年推出6-8部電影,也將聯結美國好萊塢市場,已與北美最具規模的美國YooZoo Bliss Film Fund投資一線好萊塢電影,首期會至少投資10部國際級影片,未來三年會投資15部電影,第一部將會是梅爾吉博遜的《鋼鋸嶺》。

影一去年登錄興櫃,預計明年下半年將正式轉上櫃,之前已推出電影作品《艋舺》、《總鋪師》等。近期推出的作品為《青田街一號》,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還會再推出與鳳凰影視合作的《西西里豔陽下》,此部片影一投資1成,金額為400萬人民幣,將會取得台灣市場的發行權;而在自行製作的電影部分,目前已在進行中的是一部兩岸合拍作品,估明年春節開拍,2017年上映。

2015-09-10 02: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影一董事長董俊仁(右起)、總經理李烈與大陸游族影業董事長林奇、首席執行官孔祥照,9日在台北簽署策略聯盟。圖/洪錫龍影一、游族戰略合作

影一董事長董俊仁(右起)、總經理李烈與大陸游族影業董事長林奇、首席執行官孔祥照,9日在台北簽署策略聯盟。圖/洪錫龍影一、游族戰略合作

 影一製作所(8458)昨(9)日宣布與大陸游族影業結盟,達成5項戰略合作項目,包括共同投資製作10部兩岸合拍片,搶食大陸電影市場;游族影業未來3年計畫投資15部好萊塢或中美合拍電影,拓展國際市場,影一也可望參與投資,進而打進好萊塢工業。

 影一總經理李烈強調,大陸電影市場票房與電影院螢幕每年有30%以上增長,是台灣電影公司不可忽略的市場,影一西進第一步,就是與游族展開合作戰略關係,就導演、演員等資源分享與合作,台灣市場小,許多優秀創作人才沒有被看見,未來將藉著兩者的結盟,創造1+1>2的效果。

 游族影業的兄弟聯屬公司游族網絡,為大陸A股主版第一遊戲股,也有助於影一開發更多業務,並敢用更大資金投資拍片,兩者也將共同拓展電影IP衍生商品商機。李烈透露,目前有2、3個合作案,年底會宣布具體合拍片計畫。

 游族影業董事長林奇表示,他從2年前開始關注台灣小說、劇作家等人才,與影一結盟,也是看好李烈在電影圈的經驗與人脈,兩者的合作先從兩岸合拍片開始。

 影一與游族也將互相分享儲備項目,優先考慮評估合作投資拍片,也會在既有電影項目的聯合製作,一起發掘或創造電影IP項目,共同投資參與美國好萊塢電影,進一步運用彼此的集團資源平台,共同延伸地域性的業務擴張。

 游族計畫每年製作6~8部電影,近期也聯結美國好萊塢做深度合作,與Bliss Media、美國創新藝人經紀公司CAA成立的YooZoo Bliss Film Fund,規模約為1億美元,瞄準國際一線影視項目投資,並且參與製作和全球發行談判,首期出品投資至少10部國際級影片,包括即將開拍、由梅爾吉勃遜執導的電影「鋼鋸嶺」,影一正在評估規劃共同參與投資其好萊塢相關的電影機會。

 影一去年10月登錄興櫃,近期推出電影「青田街一號」,下半年或明年初還將推出與大陸鳳凰傳奇影視合作的電影「西西里艷陽下」(影一投資1成,約400萬人民幣),董事長董俊仁表示,規劃明年下半年轉上櫃。昨日股價收在18.88元,漲幅3.68%。

 

影一 103年10月營收41.7萬、年減97.96%
(103/11/11 07:15:54)

影一(8458)10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417 23,841
去年同期 20,460 65,176
增減 -20,043 -41,335
增減百分比 -97.96% -6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