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轉讓》桃園店董事張志誠16.9萬股
2011/03/25 07:34 時報資訊 

 

《店頭市場》桃園大飯店明天上櫃

2011/03/28 08:0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即將展開的陸客自由行,是帶動台灣觀光的大利多。桃園大飯店 (2718) (桃園店)明天掛牌上櫃,早已積極的整合規劃各項觀光配套活動,被視為我國迎接陸客自由行的風向球。這唯一一家沒有負債經營了34年的飯店,保守穩健有餘,創造利潤能力又如何?以下是桃園店董事長張志誠與總經理王榮煇接受本報專訪的紀要。

 

問:桃園大飯店以「客房」與「餐飲」主要業務,IPO掛牌上櫃的目的何在?

 

張志誠答:其實我們民國75年就有在構思邁向上市櫃的路,當時礙於營業額與上市門檻頗有差距,至今內外在條件成熟了,碰巧在這個時間點而已。

 

走上市櫃的主要目的,從企業角度看,當然是為能更加穩健而永續經營。不同的是,上市前,我們以客戶、員工為優先考量;進到公開市場,市場認同度、知名度都更高了,這代表我們對投資大眾有更重的責任,因此要站在投資人的角度立場來設想了。因此,如何透過利潤中心制與軟硬體服務面的強化來增益獲利,是未來營運的重點。

 

問:談談桃園店定位與特色。

 

王榮煇答:我們飯店的Slogan-台灣第一棧,一語道破。棧與站、讚諧音,桃園店有哪些第一讚呢,1、離機場國門最近的第一個客棧。2、陸客住房率第一。3、外賓著陸後第一個下榻、且南台灣回客率最高的飯店。

 

問:桃園店是一家保守的、30多年的老飯店,如何挑戰顯著的成長率?

 

王答:的確,連我們的董事會也是很保守。但,飯店業是服務取勝,軟硬體升等很重要,不投資是不可能的。因此,在強化既有競爭優勢之外,我們還特別成立「自由行部門」迎接陸客,結合縣內觀光景點、TourBus、藝文活動表演等,用配套觀光行程和更貼心的服務來留住觀光客。

 

問:今年有哪些投資規劃?

 

張答:展業藍圖上今年既定的有:1、電腦化、軟硬體服務面盡可能去擴展。2、館內的設施陸續更新,今年將支出約2、3千萬台幣。3、飯店現址後方的停車場,可能規劃成地上7層、地下2層的商務套房。預計2011年下半年動工。這部份可望額外挹注總營收約1成,且人員更便於管理,甚至過去房間不夠讓導遊外宿的客怨也可抑制下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逸格/桃園報導)

--

桃園店與市價差逾5成 吸引6.5萬件申購 中籤率僅1.03%

2011/03/22 12:50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暌違12年!飯店類股即將再添新生力軍,桃園地區知名國際觀光飯店桃園大飯店 (2718) ,將於3月29日以每股31.8元掛牌上櫃,由於與興櫃價48元差距超過5成,股票申購期間,共吸引65640件參與申購,以對外申購件數226張提撥至678張來計算,中籤率僅1.03%。

 

桃園店2010住房率達91.9%,居全國之冠,營收2.3億元,年增22%,毛利率增至23.9%,營業率從去年的3.2%增加至10.8%,營業利益2509萬元,稅後淨利年增2倍達24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2元。今年飯店在外牆、房間內裝已投資上千萬元進行整修後,今年住房單價將可上調7%,且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加上建國百年婚宴餐飲業績動能強,全年業績將逾2成以上。

 

兩岸ECFA簽定,開放實質意義更甚於降低關稅,最有利的就是觀光旅遊業,交通部觀光今年預估來台觀光陸客將超過150萬人,每100萬名旅客,可創造約200億元的零售商機,而且中國大陸政府鼓勵其人民來台旅遊觀光,99年更持續發燒,7月起更開放全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來台旅遊,同時也計劃採循序漸進方式,讓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等四個直轄市來台自由行,讓大陸觀光客效益擴及更多行業,未來桃園大飯店成長動能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