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案 金管會關切產品責任險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2011.05.31 10:36 pm

 

塑化劑風暴延燒,金管會今天邀產險業者討論食品業產品責任險議題,以保障消費者權益。金管會官員說,雖不能要求食品業者強制投保,但希望提高投保率。

 

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已使國人陷入恐慌之中,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主動邀集產險業者討論有關食品業產品責任險相關議題。

 

金管會保險局主任秘書張玉輝表示,若消費者向食品業提出求償,且食品業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置添加塑化劑的原料,且消費者因與有毒物添加物有直接傷害的關係,產險業者還是有可能要理賠。

 

產險業者表示,根據食品衛生管理辦法,有些食品確實強制投保食品業產品責任險,但是有些食品則未被要求強制投保,實際上食品業者投保食品業產品責任險的投保率並不高,金管會期望可以找出方法,提高投保率,會中也討論有關的理賠問題,期望加強消費者權益的保障。

 

金管會官員表示,這次塑化劑事件中,金管會並非主管單位,僅是負責產險業相關商品設計的管理者角色,金管會無權要求食品業者強制投保。

 

【2011/05/31 中央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管會 產險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