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志良批李述德:最爛官員

「最爛部門是財政部」

〔記者魏怡嘉、鄭琪芳/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財政部長李述德,先前早就因二代健保要不要用家戶總所得計算結下樑子。昨日楊志良更火力全開,在「建國百年國民健康回顧與前瞻研討會」發表專題演講,指國內稅制遲遲不改,對受薪階級很不公平;不提高稅收占GDP的比例,一直發公債,將債留子孫,「國內最爛的政府部門就是財政部,最爛的官員就是李述德…」

李述德低調:尊重指教

對於楊志良公開點名,李述德昨低調回應,尊重指教,但健保改革與租稅改革是兩回事,稅改已著手在做。

楊志良指出,目前台灣稅收占GDP的比例只有十二%,韓國則有二十四%,台灣只有韓國的一半;而稅收有七十%來自受薪階級,政府不斷調降富人稅,經濟成長的果實均由富人享有,受薪階級的待遇卻沒有增加。不論政府再怎麼強調經濟成長數字,民眾就是無感。

楊志良表示,目前中央政府累計負債已經超過五兆,是三年多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未來債留子孫,再不想辦法,現在五十歲以下民眾的下半輩子,將會很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