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碩處分力智電子股權15% Q4認列逾12億獲利 新普、士鼎創投接手

※來源:財訊快報

 

PC 品牌大廠華碩 (2357) 上週公告處分旗下力智電子 643 萬股予鋰電池大廠新普(6121)、士鼎創投,獲利達 12.14 億元,將挹注第四季每股盈餘 1.63 元。據悉,力智為華碩旗下發展電源管理 IC 的 IC 設計公司,目前股本 6.97 億元,2016 年下半年轉盈,今年上半年獲利 2.7 億元,EPS 3.9 元,華碩集團持股 52.03%,認列獲利逾 1 億元。

根據公告,華碩這次處分 643 萬股、約 15% 的力智電子之後,還剩下約逾 2.56 萬張的持股,比例為 36.75%。而這次的每股處分價格為 65 元,符合目前力智在未上市盤價的水準。

不過,這次處分力智電子股份金額共 4.18 億元,挹注獲利總額卻高達 12.14 億元,華碩指出,是因應 IFRS 會計準則,以此次處分價格先行認列所持有之力智電子所有股權的利益。

至於交易對象為筆電鋰電池大廠新普與具有聯電 (2303) 背景的士鼎創投,其中,新普持股約 5%,一般認為具有策略投資的意義。而因力智電子獲利穩定,據悉將朝 IPO 方向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