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倫飛(2364)轉型強固筆電市場有成,近年本業轉盈,營運蒸蒸日上。該公司週一(16日)公告8月自結損益,單月稅後盈餘0.13億元,EPS 0.53元,加計日前公告7月亦有0.13億元獲利,累計7、8兩月EPS已突破1元,達1.05元。倫飛除筆電轉型軍工市場收效之外,也是台股中主要的藍營概念股,主因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倫飛董事長高育仁女婿,股價波動向來受大選影響頗深。上週該股受藍白首度進行整合談判,連飆兩根漲停板,以155.5元波段高點在週一除權2.5元並再拉出漲停。

就本業而言,倫飛2020年轉盈,去年營收進一步以9.34億元寫下新高紀錄,本業獲利攀升到0.21億元,年增逾倍,稅後盈餘0.8億元,EPS 3.21元,連續第三年獲利;其中,去年業外獲利除了固定的租金收益0.28億元,還有匯兌收益0.35億元,激勵獲利創高。

今年該公司業績持續成長,累計前9月營收7.87億元,年增率18.86%,主要是受惠地緣政治動盪,軍工市場需求帶旺,上半年本業獲利達0.3億元,超過去年全年,加計處分不動產利益與匯兌收益,整體稅後盈餘來到0.63億元,年增逾85%,EPS達2.54元。

由於7、8兩月EPS分別為0.52元與0.53元,合計共1.05元,因此累計前8月EPS達3.59元,已超越去年全年,因第三季月營收逐月上揚,加上台幣貶值有利匯兌收益,法人評估9月獲利可望不低於前兩月,前三季EPS突破4元的機會大,寫下有史以來最佳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