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60年歷史的福義軒,第一代創辦人,把手工蛋捲的技術傳給了老三和老四,老二則到外面自立門戶,也開了家舞鳳蛋捲店,但改成用工廠自動化生產,比較起來,福義軒口感鬆軟,舞鳳則比較扎實,兩家各有擁護者,但是這次不管是本店還是分店,都用到了南僑的油,兩家店都只能配合預防性下架和開放退貨!

這是50年前的福義軒,過去就很受歡迎,創辦人父親退休後,老大去做涼椅,老二自立門戶,另開了一家舞鳳蛋捲店,從此,福義軒由三弟和四弟接手經營。蛋捲老店家族三弟曾華盈:「影響整個營運狀況,所以不得不出來澄清。」

滿頭白髮,細格子襯衫,他是老三曾華盈,過去拒絕受訪,媒體上門只能在外拍店面,現在深陷黑油風暴,只得出面回應,而這一家是分家後,老二的蛋捲店,改用機器化生產,但跟福義軒配方一樣,這回也中招,用了南僑的椰子油。嘉義衛生局vs.蛋捲老店老二曾華誠:「你有沒有用到?我就問你有沒有用到椰子油啊?」

衛生局上門稽查,老二曾華誠緊急將蛋捲預防性下架。蛋捲老店家族老二曾華誠:「假如說有問題的話,我們產品全部銷毀掉,到店裡面來就直接退貨。」

兩家蛋捲比一比,外觀同樣都是透明包裝,黃底黑字,但舞鳳用機器壓,蛋捲口感札實,福義軒手工製作,則比較鬆軟。盲測民眾:「福義軒的比較脆,我覺得舞鳳的蛋捲,吃起來味道比較香,口感比較好。」

雖然民眾各有偏好,但兩家的名氣顯然還是有差,雖然通路都有店面和網路宅配,但福義軒門庭若市,老二的舞鳳卻相對冷清,只是不管生意如何,現在三兄弟恐怕都要面對這波黑心油風暴帶來的危機。記者:何佳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