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泰汽車(2207)旗下子公司和潤企業(6592)今天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預計10月15日登錄興櫃,參考價53元,預計明年上市。

和潤企業主要股東為和泰汽車及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分別持股65.77%及33.27%,主要核心業務為汽車分期付款(新車及中古車分期),大陸地區合資成立和運國際租賃業務,和潤提供全方位融資服務,不止汽車融資,也跨足機械租賃業務。

和潤企業母公司和泰汽車為Toyota、Lexus及Hino在台代理商,新車銷售在台市占率超過28%,使得新車分期業務穩定,和潤於新車及中古車融資市場長期保有領先定位,為目前台灣最大汽車融資公司。

 

和潤2017年合併承做金額(汽車及設備貸放金額)達到812億元,今年前8月合併承做金額(汽車及設備貸放金額)達到607億元,年增17%,其中,台灣金額489億元,年增15%,主要來自中古車及設備承做金額增加;大陸金額118億元,年增26%。

在應收帳款部分,台灣應收帳款品質良好,逾期帳款延滯比例持續下降,2017年底為0.72%,今年前8月進一步降至0.63%,壞帳準備覆蓋率則持續高,由2017年底161%至今年前8月覆蓋率已達到185.5%。

和潤表示,國內競爭優勢是車輛分期,目前車貸維持市場第一,未來還將持續擴大車貸市占率,除了小行車外,積極提升大型商用車及機車分期市占率,另一方面,穩健發展醫療、營建及工具機等產業相關租賃業務。

在大陸佈局方面,和潤於上海合資成立和運國際租賃及和運(上海)商業保理,分別負責車輛租賃業務及企業融資業務,大陸已經佈局24個分公司,和運國際複製和潤在台業務,融合大陸市場需求推出商品方案,2017年回租承做台數已超過3000台,後續將持續參考和潤分期商品設計、業務推廣模式等,擴大回租業績量及確保案件品質。

和潤今年前8月稅後淨利12.94億元,年增23%,每股稅後盈餘3.27元。

(時報資訊)

2018-08-23 00:32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國內車市龍頭和泰車旗下小金雞和潤企業已公開發行,規劃明年掛牌上市,該公司主要業務為汽車融資,近年營運表現亮眼,和潤的上市將是和泰汽車集團第二家進入資本市場的公司。

和泰車去年營業額高達1,652億元,旗下事業版圖多元,包括國瑞汽車、和泰產險、和運租車,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超過50億元,不過儘管位居龍頭,目前進入資本市場的也只有和泰汽車一家。和運租車每年百億元營收,並擔負起為集團銷售加分的任務,一邊拚租賃業務,一面為和泰車增加新車掛牌數,是集團重要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