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Zynga 叫員工股票還來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1.11.11 11:32 am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社群遊戲開發商Zynga執行長平克斯(Mark Pincus)在公司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要求元老員工退回手中持股。

 

彭博社本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Zynga計畫在美國感恩節後,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已遞件申請IPO的Zynga,將繼團購一哥GrouponInc.之後掛牌交易。

 

華爾街日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平克斯早期慷慨發股留住人才,但由於部份元老級員工貢獻不及後進,卻因卡位卡得早而坐擁較多股票,平克斯現在才會感到後悔。

 

在矽谷,趁早在熱門的新興公司卡位,藉此在併購或IPO之後獲取豐厚利潤的例子比比皆是;大筆報酬的承諾令許多人甘願在公司草創期忍受長工時和微薄薪資。

 

但據華爾街日報,平克斯要求員工在公司發達之後繼續賣命,而非坐著數鈔票。

 

Zynga目前約有3000名員工。

 

至於此舉會不會惹上官司,就端看Zynga想要回的認股權是既得股還是未得股。根據華爾街日報,Zynga只要求交回尚未歸權的股票。

 

舊金山Orrick, Herrington & Sutcliffe LLP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赫姆(Lynne C. Hermle)對此表示,「未得股不會有任何法律問題」。

 

【2011/11/11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