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股》宏遠證賣大樓,估貢獻EPS逾2元
2012/07/25 11:5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宏遠證 (6015) 將與三商美邦人壽共同出售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宏遠大樓,底價約58.8億元,預計8月23日開標,預估宏遠證券及三商美邦人壽處分利益各約有10億元左右進帳,以宏遠證股本46億元推估,貢獻宏遠證券EPS有機會逾2元以上。

自從財政部推出證所稅議題後,台股中操作靈活度高、周轉率龐大的中實戶,紛紛退場,台股成交量嚴重萎縮,常見單日成交量低於500億元的情況,直接影響以台股手續費為主業的證券業。

宏遠證今年1、2月營運不錯,1-2月每股稅後盈餘尚有0.231元,惟證所稅從3月紛擾開始,宏遠證單月開始虧損,延續到6月仍無法獲利,累計上半年稅後虧損1459.1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32元。

 

宏遠證為了活化資產,已決議將出售台北市信義路宏遠大樓二樓至七樓及地下一至四層停車位,底價約58.8億元,預計8月23日開標,宏遠大樓是由三商美邦人壽與宏遠證共同持有,持有比重約55%與45%,市場預估宏遠證可進帳約10億元,EPS將可貢獻超過2元。


《金融股》宏遠證:擬賣大樓、併購券商同業
2012/07/25 07:4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球股市不佳加上證所稅造成台股疲弱量縮,券商合併風潮越滾越熱。市場傳出,上櫃券商宏遠證 (6015) 也將有合併動作,對此董事長柳宗漢表示,將出售信義大樓總部,未來閒置資金將合併適合的券商,在現有的基礎上擴充宏遠證各項業務規模,以朝向「大者恆大」趨勢邁進。

柳漢宗說,為活化資產,充實營運資金,宏遠證在該公司101年5月25日股東常會已決議通過授權董事會辦理處分標的座落北市信義路4段236號2樓至7樓及地下1至4層停車位。此棟大樓業主除宏遠證還有三商美邦人壽二家公司持有,分別持有約45:55。

 

柳漢宗說,上周董事會已通過委託地產機構公開標售或議價方式出售,預計底價為58.8億元。出售後將再租回,活化增資金。

柳漢宗說,目前沒有被其他券商購併想法,但若有適合的券商,因為出售信義大樓後會有閒置資金,也會想去購併其他適合券商,且此提案已在董事間交換過意見並且獲得共識。

柳漢宗說,目前全球股市不佳,台股瀕臨7千點關卡保衛戰,很多小券商都面臨虧損或經營不下去的困境,以「逆向思考」來說,目前是可以買到更便宜又不錯的券商的好時機點,宏遠證在擁有更多自有閒置資金後,會積極去尋找適合的可併購對象,希望在現有的基礎上擴充宏遠證各項業務規模,但目前尚未尋覓到適合的購併對象。

宏遠證目前股本為45.68億元,自結前6月虧損1,459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032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要賣總部大樓?宏遠證:媒體臆測

回應(0) 人氣(143) 收藏(0)2012/05/28 11: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dbd86f-25e4-43fb-a236-05296cf84411#ixzz21beh43p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證所稅衝擊大 宏遠證活化資產求售總部 年底前完成
2012/05/25 11:35 鉅亨網 記者王以慧 台北 

宏遠證券 (6015) 今(25)日於股東常會中通過將出售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公司總部,帳面價值約13.4億元,但市值可能遠超過此價格,宏遠證董事長柳漢宗表示,主要是為活化資產運用,獲取更多現金可更有利後續設據點或買據點的議價空間,並非全因證所稅衝擊才要「賣祖產求生存」,希望在房市行情不錯時出售,但也坦言,出售總部的確可讓公司更為安然度過證所稅衝擊。

柳漢宗表示,位於信義路的公司總部員帳面價值約13.4億元,2-7樓總坪數約為2300坪,再加上車位共60個(約965坪),因董事會看好捷運周邊房地產夯,行情不錯,但價格已在高檔,認為可先行出售再做售後回租,以活化資產使用。他強調,外在條件真的不好,此時若把不動產轉為現金,有利財務結構改善,尤其目前每股淨值約8.36元,提升股價淨值可更有利業務談判。

柳漢宗也指出,其實董事會於之前已通過此案,非因證所稅所迫才賣產,但不諱言證所稅的確有加速賣產的誘因,「所有券商都在努力撐下去,這是正常的」,與其放著不動產增值空間不大,不如換些現金,但目前僅規劃階段,接下來將尋專業鑑價公司評估、調查市場買方意願等,盼最快年底前完成出售,會積極找價錢好的買主。

至於人員上的成本考量?柳漢宗表示,全公司逾580人,其中第一線的營業員約有275人,若公司今年整體營運虧損,幫員工加薪則先不考量,券商不會像電子業有全面加薪情況,一般是在3-4月左右進行績效評估,好的人才加薪幅度大;而就市場流傳恐有券商裁員潮,現階段不會出現大變動,如果未來行情實在太差,「不排除汰弱留強」。

宏遠證客戶以中實戶居多,目前經紀業務占市場約1%,柳漢宗表示,證所稅自3月中旬丟出後,經紀收入大約銳減30%,與市場成交量能下跌幅度差不多,雖旗下客戶並未決定退出市場,但多已表明不願冒險,皆處觀望階段,也因此,公司目前並無擴點計畫。

柳漢宗指出,目前僅能做的就是一些非人成本的節省措施,包括水電費、電話費、一般採購費等費用支出必須更加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