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圖片

新聞圖片

讓人感到恐怖的「虱目魚小子」的黑眼睛,畫出眼白,今天遊客看了後覺得舒服多了。(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25  10: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被外界批評像「鬼娃」,引起爭議,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長黃振全親自出馬,請來社區、原創設計者會勘初步改善,將讓人感到恐怖的「虱目魚小子」的黑眼睛畫出眼白,今天遊客看了後舒服多了。

  • 「虱目魚小子」派人上去畫上眼白來改善。(記者楊金城攝)

    「虱目魚小子」派人上去畫上眼白來改善。(記者楊金城攝)

  • 改善前,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被批評像「鬼娃」。(記者楊金城攝)

    改善前,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被批評像「鬼娃」。(記者楊金城攝)

  • 北門永隆社區正進行農村再生計畫,打造入口意象公園,社區居民拼貼馬賽克海洋意象,凝聚居民意識。(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永隆社區正進行農村再生計畫,打造入口意象公園,社區居民拼貼馬賽克海洋意象,凝聚居民意識。(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永隆社區正進行農村再生計畫,在台17線和市171線路口打造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以凸顯北門虱目魚產業的特色,沒想到FRP材質的塑像成品不符原創的Q版可愛風,前天一裝上基座,引來負評如潮,讓社區和設計者心情很受傷。但也有遊客和網友覺得塑像「恐怖得可愛」,發起搶救行動,相當搞笑。

此事也驚動補助單位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長黃振全,昨天下午親自出馬,召集地方思考如何補救「虱目魚小子」,決定為批評最多的「黑眼睛」著手,畫上眼白,果然看起來舒服多了,「入口意象」公園還有魚蝦蟳蛤等裝飾物、馬克圖拼貼和綠美化,預計1個月後才會完工。

 

2015-07-24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北門永隆社區的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因外表奇特,引發外界正反兩極評價,有人認為塑像模樣太可怕,導致「虱目魚小子」可能面臨更動的命運,不過最近有網友發起活動,要求把現在的「虱目魚小子」給保留下來,盼社區不要送虱目魚小子去「整形」。

  • 「虱目魚小子」設計者出示原平面設計圖,可見外觀與實體塑像略為不同。

    「虱目魚小子」設計者出示原平面設計圖,可見外觀與實體塑像略為不同。

  • 臉書上出現「黑目的力量:拯救即將被消滅的虱目魚小子」的活動,網友盼能讓讓「虱目魚小子」脫離「整型危機」。

    臉書上出現「黑目的力量:拯救即將被消滅的虱目魚小子」的活動,網友盼能讓讓「虱目魚小子」脫離「整型危機」。

台南北門永隆社區以養殖虱目魚著名,日前社區爭取經費設立「虱目魚小子」,打造永隆社區入口意象,不過疑似在製造過程中出了問題,導致實體塑像與設計者原圖略為不符,有網友認為「虱目魚小子」的黑目很可怕,但也有人認為「虱目魚小子」醜得很可愛,引發兩極評價。

而設計者在出示原平面設計圖後,可發現實體塑像與平面設計模樣略為不同,設計者認為是雙方「溝通出問題」。而社區總幹事也已向設計者反應,可能會對「虱目魚小子」進行再修改。

不過臉書在昨(23)日出現「黑目的力量:拯救即將被消滅的虱目魚小子」活動,已有300多名網友參加,活動主旨希望社區能保留「虱目魚小子」的原貌,網友更上傳許多「虱目魚小子」改圖後的圖片,盼能藉此讓「虱目魚小子」脫離「整型危機」。

 

 

2015-07-24

怨工廠「走精」 設計者也喊可怕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台南北門以養殖虱目魚著名,最近北門永隆社區爭取經費施作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但昨天公仔的造型才曝光,就被民眾反映「像鬼娃」;還有人說「晚上看到準會嚇死人」,連原設計者看了都說,實體作品和她的原創不同,自己的作品變成這樣,她也覺得「可怕」。

  • 「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不少人反應嚇人。(記者楊金城攝)

    「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不少人反應嚇人。(記者楊金城攝)

  • 「虱目魚小子」公仔的平面造型很可愛。(設計者提供)

    「虱目魚小子」公仔的平面造型很可愛。(設計者提供)

年僅卅歲的陳姓藝術工作者是「虱目魚小子」的原創設計者,她說,「虱目魚小子」平面設計圖修修改改、花近一年才完成。設計魚頭帽子和魚肚披風造型,除表現北門虱目魚產業外,也希望「虱目魚小子」能乘風破浪到外地探險和捕獲漁獲,臉部表情Q版可愛;沒想到,委託工廠製作時「走精」,造型走味,是雙方「溝通出問題」。

北門永隆社區通過申請農村再生,今年首年執行,由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補助社區八十多萬元,在台十七線、市道一七一線路口打造永隆入口意象,小公園還會再綠美化,預計一個月後完工。沒想到,前天下午「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一裝上基座,造型實在很好笑,鄉親、遊客、網友不少負面評價。

社區總幹事:若不能改 就戴眼鏡

兼任永隆社區總幹事的永隆里里長潘江益說,「虱目魚小子」入口意象旨在凸顯北門永隆社區養殖虱目魚產業、北門是虱目魚故鄉的特色;沒想到,塑像吊裝後才發現公仔的黑色眼睛很圓,看起來猙獰、很怪。已向原設計者反映需修改眼部,如果沒辦法修改,就讓「虱目魚小子」戴上眼鏡。

民眾反映,塑像有點詭異,「好可怕!」眼睛沒有眼白,而且農曆七月要到了,看起來有點像鬼娃恰吉,太恐怖了!也有人說,第一眼看到,讓人想到鬼娃滿滿的黑眼球,有點嚇人;夜晚行車經過應會被嚇到;還有人說雕像是「魚頭+鬼娃」,一點都不討喜,應快換掉。

甚至有人質疑和某超商推出「醜比頭」公仔造型很像。陳姓設計者說,「虱目魚小子」是她的原創,否認抄襲,將設法補救。「虱目魚小子」公仔塑像高約三米、寬約一.九米,造價約十四萬元,連同基座總高六米。

2015-07-23  16: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農曆7月到了?北門永隆社區打造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雕像一裝上基座,引起鄉親、遊客、網友不少負面評價,卻意外打響名號。

  • 「虱目魚小子」的造型,眼睛沒有眼白,都是黑的,正面看讓人覺得詭異。(記者楊金城攝)

    「虱目魚小子」的造型,眼睛沒有眼白,都是黑的,正面看讓人覺得詭異。(記者楊金城攝)

  • 台南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雕像,負評如潮。(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永隆社區入口意象「虱目魚小子」雕像,負評如潮。(記者楊金城攝)

永隆社區通過申請農村再生,今年首年執行,由農委會水保局台南分局補助社區八十多萬元打造永隆入口意象。

兼任永隆社區總幹事的永隆里長潘江益今天說,「虱目魚小子」入口意象在凸顯北門永隆社區養殖虱目魚產業、北門是虱目魚故鄉的特色,沒想到,雕像昨天下午吊裝後才發現雕像的眼睛都是黑色的,實在很怪,已向設計者反應需修改眼部,如果沒辦法修改,就讓「虱目魚小子」戴上眼鏡造型。

民眾反應說,雕像有點詭異好可怕,眼睛沒有眼白,而且農曆7月要到了,看起來有點像鬼娃恰吉,這太恐怖了吧。也有人說, 第一眼看到,讓人想到鬼娃娃滿滿的黑眼球,有點嚇人;夜晚行車經過應會被嚇到。也有人指,「雕像是魚頭+鬼娃,一點都不討喜,應快換掉吧。」

連設計「虱目魚小子」的陳姓年輕女藝術工作者看了後自己也覺得「很恐怖」,她說:「太誇張,不像原始設計圖,委製的FRP工廠做的不像她的設計」,聽到民眾反應造型可怕,讓她今天心情糟糕一整天,急著設法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