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設備》利空重擊,廣達淚開跌停
2012/07/25 10:1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由於廣達 (2382) 對下半年營運表現保守看待,且蘋果近期也首度將筆記型電腦部分今年整體出貨量下修,衝擊廣達下半年營運動能,加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將出脫其所持有的1.67%廣達持股,增加市場不確定性,導致今日廣達早盤淚開跌停,盤中雖跌幅收斂,仍維持約3%的跌幅。

 

廣達公布6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904.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6%,創下今年新高;累計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4557.47億元,年減12.05%。法人表示,蘋果Mac系列本季出貨量季增率將達到超過四成表現,但是第4季恐下滑,整年度出貨量約在1600~1700萬台,低於原本預期的1900萬台,且外界擔憂蘋果筆記型電腦出貨量都不如原先預期,其他高階非蘋陣營的品牌筆記型電腦受到的衝擊恐更大,壓抑下半年NB族群的營運表現。

廣達表示,由於現階段處於新機種出貨前的空窗期,不只終端消費弱,廠商拉貨動能也很低,所以在庫存控管也轉趨謹慎,因此廣達7月NB出貨下滑是確定的,至於8月能否受惠部份新機種出貨陸續回升,仍需進一步觀察,但下半年變數還很多,基本上保守看待為宜。

據外電報導指出,林百里將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出脫其持有的1.67%廣達持股,先將持股轉為全球存託憑證(GDR)再進行出售,林百里原本持有廣達股份約13.28%,持股張數達51.07萬張,這次售股預計占公司股份為1.67%,占林百里個人持股則為5%,而林百里出脫持股也增添市場的不確定性,衝擊今天廣達股價走勢。

今日證所稅將進立院審議,台股持續維持量縮下跌的格局,而廣達受到下半年營運基本面不佳的影響,以及林百里出脫手中持股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導致早盤廣達含淚跌停開出,雖然盤中跌幅收斂,站回70元大關,但仍維持約3%的跌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