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友擬續擴大陸據點;台中土地潛在利益亮眼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3/06/05 10: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3b7011-a03f-4253-a5e5-6de976223414&c=MB06#ixzz2VJJXQGh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崇友 搶攻大陸平價宅

國內電梯主要銷售商崇友(4506)昨(1)日表示,2013年大陸市場將成公司營運重心,同步祭出高階、平價產品,積極搶進豪宅及二、三級城市保障房市場,目標明年大陸市場拚轉盈。法人估,今年崇友營收可望成長一成。

崇友表示,公司布局大陸市場較晚,去年在大陸的銷售產品以一般住宅電梯為主,銷售量約700部。崇友28日股價收17元,上漲0.1元。

在市場方面,崇友表示,台灣目前還是公司營運主要市場,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約2.4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23元,主要來自台灣新梯銷售和維護保修方面的貢獻。法人指出,由於台灣電梯市場飽和,今年市場成長動能保守。

針對大陸市場今年展望,崇友表示,目前除了專攻高檔豪宅、老齡化市場的真空氣動梭升降梯「NuVa」外,公司也將繼續加強一般住宅電梯的銷售,並積極搶進二級以下城市,尋求切入平價住宅的機會。

因此,崇友近期已經在重慶、湖南、山東等省市布局並尋求代理商,今年可望報佳音。

法人指出,崇友近年大陸認列虧損仍大,但由於市場布局逐漸收網,代理商成長至60餘家,今年度虧損將大幅縮小,樂觀預估2014年以前崇友在大陸可望賺錢。

【2013/01/0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崇友 搶攻大陸平價宅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603629.shtml#ixzz2GmeMnmRI 
Power By udn.com

 

《電機股》電梯雙雄,上半年獲利齊揚
2012/09/01 16:4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電梯雙雄永大 (1507) 及崇友 (4506) 上半年大陸事業不受打房政策及景氣影響,照樣繳出比去年同期成長的成績單,永大上半年認列大陸事業獲利3.63億元,每股淨利1.55元;崇友大陸事業虧損縮減,每股淨利0.90元。

大陸祭出打房措施,同時又為了確保中低收入戶有房可住,十二五規劃又將5年興建3,600萬戶經濟保障戶,對電梯需求依舊暢旺。永大在對岸耕耘電梯市場多年,先後在上海及天津兩地設廠,永大前6月母公司營收合計19.98億元,本業獲利3.78億元,加上認列投資收益3.58億元,稅前盈餘7.58億元,稅後淨利6.35億元,每股淨利1.55元,光是第2季每股淨利即有0.89元。

 

永大主管解釋說,每年首季都是淡季,1至4月出貨更因天候等因素而銳減,5、6月出貨快速增長,使得前6月大陸電梯出貨台數達6千多台,接單比預算好一些,前6月接單達1.2萬台;永大上半年認列大陸事業投資獲利為3.63億元,比去年同期多增加0.3億元,係因出貨台數增加、毛利率因原物料下跌所致,上半年母公司毛利率31%、合併毛利率為25%。然而少了去年出售永彰股票、富邦證金有獲利挹注,上半年每股淨利從去年同期的1.75元降為1.55元。

永大主管表示,第3季一向是旺季,出貨量比第2季增加,全年接單目標2.3萬台應不成問題,但今年出貨目標1.7萬台,則有待努力。

崇友上半年營收12.58億元,本業獲利1.34億元,靠著出售長期投資穩懋部分股票,認列處分投資收益8千萬元的挹注,稅前盈餘1.97億元、稅後淨利1.77億元,每股淨利0.90元。

崇友主管表示,崇友台灣上半年出貨8、9百台,前7月出貨及接單都接近1千台,惟接單時與結案價格有時間落差,致使第2季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掉3%至5%;大陸事業則拜打入建商的商品房所賜,比去年同期稍有起色,1~7月接單快6百台,認列大陸事業虧損金額也縮減,希望全年可做到千台目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