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6月5日 上午11:24 

焦點類股:大陸限縮太陽能補助,裝置量恐腰斬,太陽能族群盤中齊步走跌

財訊快報 2018年6月5日 上午11:24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大陸提前公布「2018年光伏發電有關事項的通知」補助費率下調,2018年普通大型電站暫不下發,2018年分布式電廠中央只補助10GW,辦法一出,市場預期,大陸太陽能安裝量將由2017年52-53GW,降至2018年25GW,太陽能供應鏈供過於求問題更為嚴重,矽晶圓中美晶(5483)、漿料廠碩禾(3691)兩檔百元指標股領跌,茂迪(6244)、昱晶(3514)、昇陽光電(3561)等電池廠跌幅達3%。

  大陸對於太陽能產品年度補助通常在6月30日出爐,今年提前到6月1日,限縮相關補助,凍結系統補助規模、補助費率下砍,當中分布式太陽能電站中央只補助10GW,第四屆領跑者補助規模多寡,扶貧項目透過中央精準審核後才予以補助。

  根據市調機構資料顯示,2017年全球太陽能裝置突破100GW,大陸全年的太陽能併網量為52.83GW,居全球之冠,美國以12GW居次,印度9.26GW成為全球第三大。

  大陸太陽能市場之所以快速成長成長,主要是政策投入、產能持續擴大兩項因素促成,儘管中國管控地面型電站,分布式、光伏扶貧電站成長下,先前預計2018年裝置量降至46.7GW。

  如今,大陸太陽能補助政策限縮,2018年裝置量恐怕腰斬降到25GW,這對於太陽能產業將是雪上加霜,價格競爭更為嚴峻,太陽能族群從上游矽晶圓、電池廠均呈現重挫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