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菇農樂趣!辦公室掀起養菇潮

採訪編輯:彭聖涵2012-09-18  15:41

在辦公桌上放什麼當裝飾最新奇?從最普通的照片、明信片,到有生命的盆栽、魚缸都見怪不怪,但,你有看過別人在辦公室種香菇的嗎?只要一個紙盒子,定期澆水,就是一樣特別的辦公室小物,不但可以當裝飾擺放,中午還可以隨時替自己加菜!

要不是辦公室團購發起「Just Good就是菇」的熱潮,也沒機會認識這新鮮又健康的DIY趣物。業者創意的將種菇的過程商品化,用盒裝的方式售出,讓大家都能自己在家DIY!目前Just Good販賣三種菇類:黃金菇鮑魚菇木耳,種植的方法大同小異,只要在紙盒中央用刀片輕輕劃個十字,早晚各澆一次水,短短10天內,就可以長成巨大的食用菇,且採收完成後,還能重覆生長4~6次。

網路上已有許多嘗鮮的民眾發表「種菇開箱文」,裡頭記錄了詳細的種菇過程,還有網友分享從剛萌芽的爆米花型態,演變成巨大菇的驚人影片。採收下來的食用菇,不僅可以回家當成食材料裡,就連加在泡麵內都覺得別有一番風味,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買來試試,體驗菇農的樂趣吧!

 

▲Just Good就是菇目前販售三種類型的菌類:黃金菇、鮑魚菇、木耳。(圖/
▲Just Good就是菇目前販售三種類型的菌類:黃金菇、鮑魚菇、木耳。(圖/Just Good就是菇官網

▲網友分享種菇體驗照片。(圖/就是菇FB粉絲團)
▲網友分享種菇體驗照片。(圖/就是菇FB粉絲團

 

超新奇!辦公室也能種香菇 真實版「蘑菇人方吉」

記者高子翎/台北報導

相信不少人都玩過一款可愛的手機app小遊戲「蘑菇人方吉」,動動手指就能輕鬆採收各類香菇,受到不少女性喜愛。有業者就突發奇想,推出實體的種菇太空包,只要定期灑水,就能種出「真正的」香菇來,不僅可食用,放在辦公桌上還能當裝飾,令不少網友驚呼:「真是超療癒!」

 

▲自己種的黃金菇,是不是更有成就感?(圖/取自就是菇粉絲團)

創辦《Just good 就是菇》的業者黃先生表示:「因為本身家裡就是菇業,所以想把種植的樂趣分享給大家,讓都市人不用到鄉下也能體驗到自給自足的樂趣。」經過了半年多的反覆測試,經歷了多次失敗,才終於研發出適合室內種植的菇種「黃金菇」。

種菇方式很簡單,只要將紙盒內的太空包以十字割開,早晚噴水,7至12天就能親自採收,失敗率低,自己種、自己吃也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相當健康。黃先生表示,按照說明書上的方式種植,能夠採收4次以上,但他也無奈笑說:「有民眾用『較有創意』的方式將太空包整個剪開,木削整個撒出,讓黃金菇到處亂長,相對也會降低採收的次數喔。」

 

▲手機上很紅的APP「摩菇人方吉」。(圖/記者徐文彬攝)

此外,由於黃金菇的生長速度快,常常一不注意就「偷偷」長大,有粉絲甚至熬夜不睡覺整晚盯著錄影,就為了親眼目睹生長過程;許多「菇迷」也表示,種菇讓家中小孩、長者也都很有興趣,不僅促進家庭和樂,同事間也更有話題!

 



原文網址: 超新奇!辦公室也能種香菇 真實版「蘑菇人方吉」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20/105044.htm#ixzz27MdIs0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