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崴與台灣某公司簽訂6項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合約
(102/10/22 15:54:3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263)智崴-本公司與台灣某公司簽訂六項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合約

1.事實發生日:102/10/22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台灣某公司
3.與公司關係:無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102/10/22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雙方訂定六項體感模擬遊樂設備合約。
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依契約規定。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貢獻公司未來營收、提高獲利。
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提高公司營收。
 

 

智崴:i-Ride數案在談,可望帶動下半年營運

回應(0) 人氣(138) 收藏(0)2013/08/22 18: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8ba5d8e-de80-4639-af7e-812233accde5&c=MB06#ixzz2clEbs7E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智崴12/18上櫃 董座:在手訂單3年30億元
2012/11/26 17:30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國內唯一體感遊樂設備廠商智崴科技 (5263) ,敲定12月18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50元,董事長黃仲銘樂觀表示,目前手上訂單超過20個,總金額達30億元,加上高雄軟體園區新廠完工,產能擴充完成,未來3年內業績獲利倍數成長沒有問題,同時未來會投入營運,地點在大陸,投資方為歐美相關大廠。

黃仲銘指出,今年公司業績大爆發,今年主要認列大陸杭州及加拿大溫哥華體感遊樂設備將分別於今年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完工,搭配該公司近期簽訂俄羅斯冬季奧運及中東約旦等訂單部分入帳,預估第四季營運可望再較第三季大幅成長。公司前三季營收1.88億元,年增率72.36%,在第四季專案持續入帳下,第四季營收可望逾1.5億元,全年估計營收達到3.5億元上下,創歷年新高,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獲利上看3.5元。

智崴體感模擬影音系統設施包括,i-Ride(飛行劇院)、4D(4D劇院)、x-Ride(坐艙式體感設備)及Dark-Ride(黑暗體感設備),i-Ride目前手上就有5個專案預計在一年內簽約,3件在1個月內會完成簽約,4D有1件已經完成簽約,1件在1年內簽約,x-Ride及Dark-Ride共計有3件在一年內完成簽約,加上其他洽談中,共計有超過20個以上專案,最快明年上半年以前將陸續簽約,未來3年將陸續出貨,以一個專案金額平均約1.5億元,總金額達30億元,法人估計明年將有10億元先行認列,總體營收將衝破10億元。

黃仲銘指出,日前公司參展全球最大主題樂園遊樂設備盛會「2012美國國際遊樂園暨景點展覽會」,推出的動感飛行影院(i-Ride)、5D模擬劇場、坐艙式體感遊具(X-Ride)及模擬天然災害場景的災難影院,為國內唯一參展廠商,其中新媒體遊樂設備(Media-based Attraction)獲得超過預期的評價,因此許多原本還在談的案子也提早進入簽約階段,同時包括南美洲、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客人簽定了合作備忘錄(MOU)。

 



名人開講-游向新藍海 看好遊樂園市場黃金10年 -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
(101/11/13)

(文.何佩珊)

智崴資訊科技(5263)的i-Ride「飛越台灣」,和4D動感劇院在台灣知名遊樂園義大世界獲得成功之後,來自全球各地的更多機會也隨之而來。智崴總經理歐陽志宏表示,樂園市場在經歷過一波低潮後,隨著新興經濟體的崛起,已經再度興起,不受景氣影響;他看好這波遊樂園市場熱潮將會有黃金10年~20年,且現在才只是剛起步。而智崴在成功跨入遊樂園設備市場門檻後,也已準備好要跟著起飛。

歐陽志宏表示,在戰後嬰兒潮的人口逐漸老化後,樂園產業也跟著經歷了一段慘淡的時期,但近幾年在亞太、中東新興市場逐漸興起後,樂園產業又再度重燃生機,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例,在今(2012)年提出興建樂園申請的提案就多達2,000件。他們初估全球的樂園市場規模約達300億美元。

而他也指出,智崴的機會不單單只有在新興國家的新建樂園,成熟國家的老樂園翻新對智崴的業務發展更有利。

先前迪士尼和環球影城進行樂園翻新,成功帶來更多的客群與更高的營收,因此也帶起了一波老樂園翻新潮。歐陽志宏認為,相比之下,新樂園因為要配合整體園區規劃,專案周期往往較長,舊樂園的業務則可進行得更加快速,對智崴來說更是好生意。

樂園設備為新藍海市場 業內競爭問題少

此外,除了樂園市場成長性看好,歐陽志宏也多次指出,樂園設備市場絕對是一個藍海,幾乎沒有業內競爭問題。他表示,進入樂園市場的門檻很高,除了技術整合能力,還要通過全球各地區不同的審查機制,且擁有成功案例也相當重要。

以智崴為例,之所以能夠順利在遊樂園市場建立起名聲,率先獲得義大世界的採用絕對是一個關鍵。而在義大世界之後,智崴目前已陸續接到來自中國大陸貴州、杭州、加拿大、俄羅斯和約旦等樂園的專案訂單,明(2013)年業績可望較今年倍增。

而歐陽志宏認為,因為樂園設備產業中,各家廠商的專長不同,分布的地域性也不同,所以同業間相互支援的情形其實多過競爭。

就智崴來說,專長在於室內模擬體感遊樂設施,而目前市場上有類似技術能力的,基本上只有迪士尼,但迪士尼的遊樂設備只供迪士尼樂園使用,也因此非迪士尼樂園基本上都可以是智崴的客戶,而智崴和迪士尼之間也沒有直接衝突。因此歐陽志宏表示,在他們能夠避開專利,同時又具備技術能力,甚至還可以做到更低成本之下,這塊市場對他們絕對是一塊藍海。

而智崴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新廠區也即將在年底啟用,屆時除了會有更好的模擬體驗區,還可以將設備年產能從目前的3~4套,提高到15套。而在經濟規模擴大之下,智崴的毛利率也可望再往上拉高。另外,他預估15套的年產能極限應可以滿足未來2~3年內的需求。

未來將跨入娛樂領域 計畫參與遊樂園經營

而雖說智崴單靠目前的能力就已經足以保證未來的成長動能,但歐陽志宏表示,他還有更高的目標,就是要從一家單純的樂園設備供應商,轉變成娛樂事業的經營者。

智崴每一套遊樂設施的單價約700萬美元起跳,這對大型新興遊樂廠商來說可能不是問題,但對於營運規模較小的舊樂園來說,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因此,智崴未來也計畫參與樂園經營,以營收拆分的模式,取代目前的一次性設備買斷。

同時,歐陽志宏也認為,智崴的4D動感劇院或i-Ride都未必只能應用在傳統定義的大型主題樂園上,而是可以位於城市之中,以不同的型式經營呈現,開拓出一塊新娛樂市場。

不過設備的製造買賣與娛樂事業的經營,畢竟仍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商業模式,因此對智崴來說,現階段還是要先厚植實力,擴大營運規模,才有跨入下一步的可能。而歐陽志宏表示,希望這個目標可以在3~5年內做到。

因此,就現階段而言,持續研發改善,開發出第二代、第三代產品,並發展出領先創意,做出連迪士尼都做不到的產品,是智崴目前最重要的努力方向。

此外,歐陽志宏認為,專利其實也是樂園的核心競爭力之一,而i-Ride和4D動感劇院同樣也與內容息息相關,因此他們也計畫要與華人市場的內容業者合作,如線上遊戲開發商、動畫業者等,進行策略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