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卜蜂( 1215 )今晚間公告,台中廠因廠內卸料不及,將公糧飼料用糙米存放於廠外他處暫存,擬於隔日作業,接獲農糧署處以新台幣1億0958萬元違約金。

卜蜂表示,今年6月跟農糧署標售100多噸,金額約300~400萬元的碎米將做成飼料,由於農糧署擔心業者和不良廠商合作,將碎米混充好米販售,要求卜蜂要直接運到台中廠,不得放在他處,否則要處5倍違約金。

卜蜂表示,由於卜蜂台中廠是舊廠,地狹路小,當天無法全部卸貨進廠,廠內又有其它飼料要出貨,貨車不能擋在路中,司機把貨車暫停路邊,違反農糧署不准許放在他處的規定。

卜蜂表示,卜蜂違規的金額僅標售的300~400萬這一批碎米,處違約金5倍金額也僅1000多萬元,但農糧署卻用卜蜂一整個月標售的金額計算違約金,而處分1億元,並不合理。

卜蜂正與相關單位進行說明與協商,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

[FTNN新聞網]記者蕭宥彤/台北報導

台灣飼料及肉品加工廠卜蜂(1215)是不少存股族的最愛。不過,卜蜂於20日晚間發重訊公告,台中廠因廠內卸料不及,將公糧飼料用糙米暫存於廠外、擬於隔日作業,因此遭農糧署依合約規定處分違約金新台幣1.09億元。消息引起熱議,有PTT網友不解為何罰這麼重,有人就解釋由於這是違反雙方合約而遭懲罰性收取5倍「違約金」,因此才出現金額如此高的情況。

卜蜂今年6月向農糧署標售100多噸、金額約300至400萬元的碎米將做成飼料,農糧署擔心業者和不良廠商合作,將碎米混充好米販售,要求卜蜂直接運到台中廠,否則將處5倍違約金。

由於卜蜂台中廠是舊廠,且地狹路小,當天貨車送達時無法卸貨完畢,廠內又有其它飼料要出貨,因此司機把貨車暫停廠外路邊,擬於隔日卸貨,因此違反農糧署「不准放到他處」的規定。卜蜂表示,違規額僅這一批碎米,違約金5倍金額也僅1000多萬元,但農糧署卻用整月標售金額計算,不符比例原則,目前正在向農糧署訴願中。

PTT網友對此發文表示,「1億有點硬,但是為什麼銀行業都罰那麼少?有時候幾百甚至1~2千萬,這個直接1億起跳,好慘!99散戶...大盤殺,公司本質又慘兮兮」。

不少網友則留言,「看來這是慘無人寰的滔天大罪」、「公糧放錯罰一個億,那上次大潤發廠商米產地這樣罰一億?」、「罰很重,直接少一天的營收」、「1億欸...比死人還嚴重的罰款」;但也有許多人指出真正原因「合約就這樣簽的呀」、「這是違約跟違法還是有差吧」、「這是違約金」、「合約通常違約就是寫賠償價值的N倍,有什麼好吵」、「公糧出問題很嚴重,罰錢算小了」、「因為這是違約不是違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