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中石墨大戰,化工廠意外受惠。大陸上周五宣布,將於12月起啟動石墨產品出口管制令,引發全球電動車電池、半導體相關產業鏈震撼

 

【時報-台北電】國際情勢動盪,周一(23日)台股開局不利,盤中下挫逾百點,接連失守16400、16300點整數關卡;權王台積電(2330)開低走低。台股沉悶,石墨烯概念股撿到槍,三晃(1721)亮燈漲停、中碳(1723)、久元(6261)、國際中橡(2104)相對大盤有撐。

大陸宣布自2023年12月起限制出口石墨產品,然而大陸是石墨主要生產國,這禁令衝擊全球石墨供給,對電動車電池、半導體相關產業鏈而言,無疑是顆大震撼彈。

美中石墨大戰引爆商機,台廠石墨烯概念股有望受惠。

三晃Q4營運現轉機,延續上周五多頭氣勢,今早再拉第2根漲停,股價牢牢鎖死16.05元。

中碳稍早強攻漲停價133.5元,締造近4年高價,惟獲利了結賣壓湧出,盤中股價翻黑。

測試代工及設備業者久元,盤中高見61.4元,順利站上季線。

「新材料之王」石墨烯,型態輕薄卻比鋼鐵硬百倍,被視為21世紀最火的黑科技材料,廣泛應用在電子產業的各項產品,其中人造石墨為電動車電池材料之一。(編輯:廖小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