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週刊 新聞內幕》尚德實業 兩房搶百億遺產 幸福水泥 老董衰捲爭產官司

觀看次數:6,480次
2019年10月23日

 

坐擁上百筆土地、身家逾百億元的「三重地產王」蔡城,2009年車禍身亡,兩房子女為了遺產分配纏訟不休,導致蔡停棺7年未下葬,直到新北市政府強制修法,加上長輩勸說,蔡才在3年前入土為安。但其百億元遺產之爭並未平息,連蔡的生意夥伴、幸福水泥董事長陳兩傳也捲入蔡家的遺產官司,還多次拖著年邁的身軀出庭作證,未來也可能繼續被傳喚,令人唏噓。

 

 

中國時報
陳俊雄 、新北

 

三重富商蔡城2009年底車禍往生,大房、二房因為爭產,讓他停棺住處7年無法入土為安,蔡家也遭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0元,沒想到這3000元同樣也引來大房、二房之爭,大房繼承人蔡宗裕認為二房繼承人未遭罰,單只罰他並不符合公平原則,向法院提起異議遭駁回。

 

出身彰化的蔡城,事業版圖橫跨機械、營建與食品業,在新北市三重、林口、五股及日本、越南都擁有大筆土地,身家超過百億元。他與元配詹水雲育有3男1女,和二房陳英美育有2男。

 

2009年11月間蔡城在台南車禍身亡未留下遺囑,大房及二房也因爭產而纏訟多年,蔡城遺體也長期停棺在三重重新路某社區的1樓住家並設置靈堂,讓附近居民及住戶對此相當不滿,抗議不斷。

 

今年4月市府介入後,除訂出往生6個月內強制火葬規定,也表示7月間將依法強制火化蔡城遺骨,後經蔡城胞弟蔡簿居間協調,蔡城才在今年7月間火化安葬。

 

儘管如此,大房、二房之間的為了百億遺產爭論並未畫下休止符,還延燒到一筆3000元的社維法裁罰金。

 

由於蔡家停棺7年讓附近住戶毛毛的,抗議聲浪不斷,三重警方也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大房繼承人蔡宗裕3000元,對此蔡宗裕向新北地院提出異議。

 

蔡宗裕認為,父親蔡城遺骨乃屬全體繼承人共有,是否殮葬應由全體繼承人共同決定,並非由他一人所能決定,但二房的繼承人蔡榮聰及蔡榮蔚卻都未遭警方裁罰,有失公平原則顯有不當,因此他也不該挨罰。

 

新北地院審理認為,行政機關若怠於行使權限,致使人民因個案違法狀態未排除而獲得利益時,該利益並非法律所應保護之利益,因此蔡宗裕不應主張此一「不法之平等」並據此拒絕受罰,駁回蔡所提異議維持原裁罰。

 

--

旺德福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櫻梅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蔡宗坤說:「一九九七年左右,二房的兩個兒子不熟股市風險,和前省議長劉炳偉一起炒作尚德的股價,沒想到被設計套牢,變成持股高達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