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地震頻繁制震器大廠KYB爆出數據造假,皇翔(2545)發言人財務部副總游玉華說,旗下中正區豪宅「皇翔紫鼎」安全並無疑慮,當初選擇使用KYB制震器,是為了讓安全更上一層樓,目前公司正靜待日本避震大廠KYB的說明,再考慮後續是否求償等動作。

游玉華無奈的表示,公司是為了讓建案等級提升,當初才會決定採用日本避震大廠KYB的產品,沒想到竟然數據會作假,自已也相當傻眼,她強調,「皇翔紫鼎」安全性沒有任何問題,當初選擇使用KYB制震器,是為了讓安全更上一層樓,目前正在請結構技師評估當中,等消息結果出爐後,將會公布給消費者知道,讓消費者安心。

(時報資訊)

 

2018/10/20

日本避震器大廠KYB驚爆建築抗震數據造假,引發譁然,在東京的KYB在記者會上,承認出口未符合日本品管標準的減震及隔震裝置至台灣,而台灣多將KYB的減震器使用在豪宅建築,受害建商吉美建設強調,將重新檢討制震系統。

根據記者實地搜尋網頁,北中南全台,卻有不少建案以KYB制震系統,作為廣告文案,強調安全多一分保障,藉以吸引消費者出手,甚至如淡海新市鎮等新興重劃區,都有建商願意增加成本,在結構中附加入該系統。

近期還在預售的吉美建設大安區預售案「吉美大安花園」,據了解已重新檢討制震系統,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則表示,會進一步了解KYB系統出錯原因何在,以作為日後配合廠商部份的再檢視。

KYB制震系統殃及台灣大小住宅案,其中,大安區指標豪宅案也被點名,該建案建設公司表示,「目前KYB公佈有疑慮的免震及制震設備型號,本公司建案並無採用此批產品。」同時強調結構安全,均符合規範要求。

而日本避震裝置大廠KYB制震器運用在日本晴空塔,吸引不少國內建案採用,尤其是2016年經歷地震,使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百人罹難的台南地區。

《蘋果》詢問台南有KYB制震裝置的兩間建案現場,分別為台南市星鑽特區成屋案「百慶府前院」、以及近善化火車站的預售大樓「桂田磐古」皆得到「尚未有消費者反映。」的回應。

其中「桂田磐古」現場企劃人員表示,桂田集團是鋼骨起家,對建案的安全性十分重視,該案全棟採SRC鋼骨結構,已經高出市場制震標準,針對日本KYB制震系統,是多一層給消費者的安心,目前現場並未受到任何消費者對結構、安全疑慮,如果有也會在第一時間與消費者說明無安全疑慮。

「桂田盤古」全案已銷售7成,另一間也銷售7成以上的「百慶府前院」,現場銷售人員則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公司指示,但現場狀況也無人反映相關安全疑慮問題,會再做更詳細的了解。(詹宜軒,陳筱惠/連線報導)

 

----

和平大苑就被點名,使用KYB制震系統,其他像是大安區的信義聯勤、中正區的皇翔紫鼎、淡海新市鎮的捷園以及台南市的百慶府前院等,也都在同款制震系統的客戶名單上。

 

 

為了強調建築安全,擁有制震系統的建案,會比一般的建案貴5~10%,儘管台灣的KYB代理商,強固企業發出聲明,台灣在經歷大地震後,KYB制震器,都沒有任何災情及漏油狀況產生,請業主放心,但是花大錢買到抗震數據造假的制震器,恐怕已經讓消費者信心大受打擊。

(民視新聞/翁子媛、吳東懋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