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22 10:25:0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興采(4433)今年接獲國家隊防護衣訂單,出貨高峰為6~9月,因高峰已過,預估10月營收將轉降。公司認為,目前看Q4營運會降溫,主因台灣的防護衣訂單結束,只剩下美國防護衣訂單,而原本戶外機能的布料今年訂單都是往下掉的,影響後續營運動能。

興采主要產品與營收比重分別為紡紗5%、織布75%、成衣20%。集團包含神采(成衣製造為主),以及今年併入的聚紡(4429,後加工貼合為主)。目前生產基地主要在桃園廠、越南廠。

興采今年接獲國家隊防護衣訂單,因防護衣出貨高峰為6~9月,帶動6月及8、9月營收衝破2億元,不過,公司表示,防護衣訂單出貨高峰已過,預估10月營收將轉降。

此外,公司認為,目前看Q4營運會降溫,主因台灣的防護衣訂單結束,只剩下美國防護衣訂單,而原本戶外機能的布料今年訂單都是往下掉的,影響後續營運動能。

防疫型產品今年在興采佔比約10~15%,公司長期看好這趨勢,主力要推廣可重複水洗的防護衣、隔離衣、醫院刷手服等,預計今年底,歐盟的CE會拿到認證,美國FDA則最遲明年第一季可拿到認證,目前與美系醫療客戶接洽中,希望成為下一階段的公司營運動能。

興采今年因併購聚紡,廉價購買利益達2.9億元,因業外挹注大,上半年EPS達7.32元;公司表示,下半年來看,Q3營運不錯,但Q4會降溫,但今年本業仍偏弱,明年稍好轉,但營運完全回溫估要到2022年。

而聚紡至今年上半年,EPS-0.44元,較去年同期EPS-2.18元好轉,主因防護衣等醫療訂單的後加工,興采都轉由聚紡代工,法人表示,聚紡9月起營運亦將轉降溫。而子公司神采則與嘉裕(1417)拿下國防訂單,目前兩家公司的分工為:嘉裕做正裝,神采做運動服、迷彩服。

興采為了擴大營運動能且增加產能自主性,目前越南有13公頃的土地建置廠房中,預計明年底完工,公司表示,第一期將以布料為主,年產能約800-1000萬,屆時平織布佔比約60~70%,針織布則約3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