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行建 買1,500張群創GDR

今年是實施證所稅的第1年,雖然市場仍憂心忡忡,不過觀察1月大股東仍持續積極回補持股,景氣回升已逐步抵銷證所稅的干擾,尤其群創(3481)董事長段行建認購全球存託憑證(GDR)1,500張,市場大為叫好。分析師認為,預料群創26日召開法說會將有不錯訊息釋出。

鴻海旗下的面板廠群創辦理GDR提撥一成給員工認購,每股認購價為12.98元,由於高畫質大電視市場趨勢確立且群創即將擺脫虧損迎向光明,市場估計群創2012年第4季可能損益兩平或小賺。此時,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認購GDR 1,500張,斥資約2千萬,令市場振奮,其餘員工也積極認購,吸引三大法人同步回補。

除了群創具有指標性外,可以看出上市櫃公司的眾多董事長們持續回補持股,如程泰董事長楊德華、聯強董事長苗豐強、震旦行董事長陳永泰、春雨開董事長張清全都在上個月酌量增加持股。

 

 

【2013/02/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段行建 買1,500張群創GDR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705744.shtml#ixzz2LOzH2mbO 
Power By udn.com

--

2012-11-27

GDR延發 奇美電見軋空行情

〔記者陳梅英、羅倩宜/台北報導〕奇美電(3481)上週五向金管會申請延後GDR(海外存託憑證)發行時間,並縮小發行規模,奇美電表示是受到國內外政經情事紛擾,導致「股價委屈」,未能反映公司經營績效改善,才做此決議;一般認為,銀行團與奇美電已有默契,昨奇美電股價穩步走揚,最後以11.8元作收,是最近一個月新高。

奇美電年初與聯貸銀行團協商,承諾3年內將籌資500億元,第一年200億元,且留有但書,奇美電經營績效若改善,可在一年後財報出爐時與銀行團重新協商。

奇美電9月剛完成54億元現增,原本按照規劃將於年底前完成另外146億元的資金籌措,公司將以GDR方式進行,不過公司最近營運狀況不錯,第四季可望轉虧為盈,在資金需求迫切性不再下,奇美電發言人林振輝表示,考慮到現在股價受到國際政經局勢不佳「比較委屈」,未能完全反映公司經營績效改善,決議向金管會申請延後GDR發行時間,並將GDR發行規模由原本股東會通過的13~16.25億元縮小為9~11.25億元,預期明年1月發行。

由於奇美電融券餘額從3萬多張攀增10萬張是在最近一個月的事,市場認為奇美電與銀行團之間已有默契延後GDR發行,使得借券套利賣空的法人期待落空,奇美電昨一度出現軋空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