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萬股東看過來!繼故宮碗引爆全台大缺貨風潮後,開發金(2883)去年股東會紀念品改送「砸不破」晶鑽杯一樣一杯難求,今(2024)年股東會紀念品也完成票選,結果正式出爐!疫情結束了,大家出遊意願高漲,開發金為股東著想,今年依舊走實用風,打算送防水「野餐墊」,之前股東們「公園組、露營組的「許願」也成功。

前年送碗去年送杯,有網紅去年在臉書上分享「在公園裝水不怕打破了」,湧上百留言,有網友打趣「有椅子、碗跟杯,這下公園三件組都齊了」。「太會了 椅子>碗>杯子 這根本露營套餐嗎?」

引出老股東分享,開發金曾經送過最好的股東會紀念品是咖啡機!不過也引來不少網友「敲碗」許願,「下一次可以送桌子了」。也有人說「哪天能送帳篷,我來買一張(開發金股票)。」「再來就是野餐墊了,公園見」、「期待花鳥彩繪故宮筷子湯匙湊成一組」

今年開發金股東紀念品已經確定打算送大型戶外野餐墊,可能會有開發金的經典標誌,具有防水功能,一般市售野餐墊的價位大約在350~800元不等。不過實際成品長相如何,開發金暫列為內部最高機密,無法對外透露。

開發金2023年獲利年增15% 每股盈餘1.13元

開發金2023年獲利已出現好轉,日前公布自結稅後獲利189.62億元.較2022年年增約15.7%,每股盈餘1.13元。

開發金股價在故宮碗風潮當年,股東會前一度最高來到19.45元的高位,但4月就出現暴跌,之後到年底急跌到12.6元,2023年都在11~13元之間震盪,最低一度在2022年10月創下11.15元的谷底價,之後緩步墊高,最近股價續回升到12.45元左右。

開發金股東人數仍居上市公司第三高

開發金股東人數截至上周五為止,達到87萬5558人,單周減少426人,仍是台股上市公司中第三高的公司,僅次於中鋼(2002)124萬人、台積電(2330)的106萬人,並高於鴻海的84萬股東及聯電的83萬人,去年股東會前4月底一度來到最高89萬人的史上最高紀錄,如今人數依舊不低,股東會紀念品公布後,能否再度帶動股東人數增加,值得關注。為免再發生前年大缺貨情形,公司及通路也要即早準備。

最後買進日照往年股東會 應該在4月中旬

去年開發金晶鑽杯雖然提前通路布貨,仍有傳短期缺貨,代領處大排長龍的情況,前年、去年股東會都在6月17日召開,要領到紀念品的最後買進日為4月14日,今年若一樣在6月中旬開,應該也差不多會在4月中左右,5月中下旬領取。今年股東會成品野餐墊預料也會再掀熱潮及股東間的熱烈討論,是否會再帶動股價上漲,再度引發市場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