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開講-搶空污防制商機 提供模組化方案拓市場-宇隆董事長劉俊昌
(102/05/14)

(文.萬惠雯)

精密金屬加工廠宇隆(2233)今年營運展望樂觀,其以橫跨兩大性質殊異的產業,分別是汽車產業(占比重60%)以及醫療產業(占比重進20%),今年都有不錯的訂單展望。董事長劉俊昌更期許宇隆未來不單單僅是單一的精密金屬加工,而是可以直接以「模組化解決方案提供商」為定位發展,進一步擴充市場以及維持營運動能。以下是記者採訪紀要。

問:宇隆今年在汽車應用市場的營運展望?

答:今年宇隆在汽車、醫療的訂單都不錯,尤其是中國大陸因為空氣汙染的議題日益高漲,官方擬祭出針對傾向歐規的中/重型卡車排放標準,就是「國家第四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而目前在中國大陸可達到歐規條件的柴油共軌系統商則以宇隆的大客戶Bosch為主,宇隆是Bosch認可的亞太重要區域策略合作夥伴,尤其在中國大陸,宇隆更是Bosch無錫廠的獨家供貨商,若Bosch在此新政策下出貨強勁,宇隆也可望受惠。

問:宇隆今年在醫療市場的展望?

答:在醫療應用上,宇隆主要是供應胰島素注射器產品,供應丹麥知名醫材公司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宇隆已在去年第四季與諾和諾德合作開發第四代筆型胰島素注射器的關鍵零組件,今年將推至第五代,預計今年中新產品效應即會有所助益。

問:今年的產能規劃?

答:宇隆目前總共有三座生產基地,分別為台中廠、廣東東莞廠與浙江嘉善廠,今年預計將於嘉善廠有擴產的計劃,且將投資300萬美金,在嘉善廠擴建熱處理廠區。

另外,宇隆嘉善廠去年已認列大部分的開辦費用,且去年Q4已開始獲利,今年對母公司的助挹會更明顯。


問:宇隆未來的發展目標?

答:宇隆未來策略發展方向將不僅限於精密金屬加工,公司目標是成為「模組化解決方案提供商」,延伸觸角至自動化、鍛造、熱處理等一貫作業,以差異化的策略創造價值,幫客戶直接以模組化產品出貨,免除各個製程都要送車廠驗證的手續。

而透過「模組化解決方案提供商」的角色扮演,宇隆也將營運從過去較單一產品的供應,延伸至直接以模組化產品供應模式,預期將有助擴大市場以及獲利水平的提升。

 

《電纜股》北京空氣清靜機缺貨,F-艾美營運給力
2013/3/22 下午 12:40:48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中國大陸北京近來迎來春天,不過,受到強冷空氣影響,霧霾再來襲,不少地區空氣呈重度或嚴重污染,也使得F-艾美(1626)空氣清靜機出現缺貨,也讓F-艾美除了電扇及電暖爐外,營運上增添力道,對傳統第三季淡季不淡吃下定心丸。
 北京近期不少地區空氣呈重度或嚴重污染,就像蒙上一層「灰紗帳」,其實霾害從12月至今對中國北方地區人民生活作息與健康狀況影響甚深,使得消費者對於口罩與空氣清靜機的需求量大增,過去都幫三洋代工的F-艾美也因為霾害讓艾美特首年在中國內銷的空氣清靜機在今年第一季賣到缺貨,甚至有許多經銷商已經預先訂了今年下半年的提貨量,也讓艾美特對傳統第三季淡季不淡吃下定心丸。

 此外,F-艾美為迪士尼量身訂做的公主風扇獲得迪士尼家居獎2012年度最佳授權商大獎,無論在新創設計上、行銷吸引力、品牌推廣力度上均能打響2015年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園的知名度,在產品發表會上也獲得F-艾美整個經銷體系的認同,在這個夏天將以一二級城市為主要銷售地區,預期迪士尼系列產品在今年風扇銷售數字將有實質上的貢獻。
 由於今年夏天提前來臨,3月下旬不論中國內銷市場或外銷日韓市場,電風扇的鋪貨狀況超乎預期,其中高階直流變頻風扇更是熱銷,高達32段的風速,超靜音的轉速,讓經銷商反應通路熱銷,持續追加訂貨量,預期今年直流變頻風扇銷量可望較去年成長2倍以上。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霾怕了!中國訂高規排放標準,宇隆樂迎訂單

回應(0) 人氣(164) 收藏(0)2013/02/26 18: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450258-2c6b-4f74-b722-9dc5d5ddc783&c=MB06#ixzz2M46aFiM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