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因其主機板搭配超微(AMD)Ryzen 7000X3D 處理器陸續爆出燒壞事件,上個月引發一波災情,在相關板卡廠釋出全新BIOS後,原以為危機已解除,沒想到風暴持續延燒,因測試BIOS新版本未給保固說明,引發兩大國外百萬訂閱科技頻道齊聲譴責華碩。

 

此事緣起於超微 Ryzen 7000X3D 處理器用戶在上個月底陸續傳出燒壞事件,而不少搭配使用華碩主機板用戶也傳出災情。

 

為此,超微聲明,主因是超頻後過高的電壓所致,也與主機板廠溝通,透過更新Bios方式來解決,原以為此事就此落幕,沒想到持續延燒。

 

國外科技媒體 Gamers Nexus 指出,華碩主機板的預設SOC電壓確實太高,還釋出一個未經官方完整測試BIOS 1410版本,華碩在此產品描述中提到,如果碰到問題,這張主機板將不會給予保固。

 

此事引發Gamers Nexus、JayzTwoCents兩大國外百萬訂閱科技頻道譴責,並揚言不再接受華碩贊助,且以後不再代言華碩產品。

 

在爆發此事後,目前華碩官網針對 BIOS 1410 不給予保固的描述已被刪除。

 

據了解,由於華碩過往測試版BIOS不給予保固描述,是為了提供玩家可以試用,追尋更多超頻或效能的測試。惟此次風波因是突發事件,華碩內部未及時更正保固說明,導致引發這波公關災難。

 

對此,華碩日前聲明,華碩持續與AMD合作,並更新AMD處理器與華碩主機板搭配使用可能引發的損害問題,為此更新新BIOS,並強調若發生問題,產品將在保固範圍。

 

 

 

 

2023/05/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華碩(2357)上週五召開法說會,華碩連兩季虧損,但首季虧損幅度縮小,並預告本季可能損益兩平,華碩最壞情況已過,今日股價跳空開高,買盤積極進場,早盤大漲逾8%,逼近漲停。

美系外資將華碩評等從「賣出」調升至「中立」,目標價維持270元,另有其他美系外資維持華碩「中立」評等,目標價最高調升至288元。

華碩庫存調整已接近尾聲,華碩指出,隨著庫存調整已進入可控且穩定的情況,第2季PC業務營收可望季增20%,零組件業務季減5%,有機會損益兩平,下半年有信心再朝正向發展。

 

2023/05/12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品牌大廠華碩(2357)今日召開法說會,首季因PC市場續弱,連兩季虧損,首季每股虧損2.3元,虧損已較上季改善。華碩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表示,隨著庫存調整已進入可控且穩定的情況,華碩第二季PC業務營收可望季增20%,零組件業務季減5%,有機會損益兩平,下半年有信心再朝正向發展。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指出,第二季整個市場需求還是相對低迷,通路客戶對於拉貨態度保守,由於總體經濟氣氛、通膨皆在調整,雖然美國有可能暫不升息,但消費端與企業支出還在觀望,美國、歐洲市場相對保守謹慎,至於中國市場解封後,需求也沒有回溫,第二季通路庫存水準已經調整到相對健康水準,通路端庫存甚至低於疫情水準,庫存已不是關鍵問題,而是需求面問題。

許先越分析,第二季PC成長動能來自消費與電競為主,第三季PC出貨也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率,最壞情況應是第一季,接下可望慢慢恢復正常。

華碩今年首季品牌營收1023.76億元,季減13%,年減20%,毛利率8.1%,年減10.6個百分點,營益率為-3.6%,稅後虧損16.82億元,每股虧損2.3元。

在庫存方面,華碩第一季庫存金額約1158.4億元,季減5%,年減40%, 存貨週轉天數下降至108天,華碩表示,庫存持續消化,目前庫存管理已達到可控且穩定狀態,第二季可望有部分庫存跌價損失回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