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埔案外案!縣府遭爆命令員工留言挺苗栗

 

 

 

 

苗栗縣政府被爆請員工上粉絲團留言挺苗栗,讓大埔案又多了爭議。(圖/翻攝自PTT)
苗栗縣政府被爆請員工上粉絲團留言挺苗栗,讓大埔案又多了爭議。(圖/翻攝自PTT)

 

大埔案抗爭還沒結束,現在卻又有案外案發生!有網友19日晚間在PTT爆料,指出苗栗縣政府竟然要員工上粉絲團留言、按讚支持,完成以上動作後還得填寫表單回報,此舉引來熱議,而被指控的苗栗縣政府粉絲團目前暫時關閉。

 

苗栗縣政府強制徵收大埔部分居民土地一案持續延燒,如今又有網友爆料縣政府竟發出一張「教學單」,內容是要員工到苗栗縣政府粉絲團中的「大埔都市計畫案開發說明」一文下方留言表達支持。

 

離譜的是教學單裡頭還設定好留言內容,包含「苗栗要進步,人民要飯碗,只有往前進,前途才有光明」、「請理性看待,不要人云亦云,讓有心人士惡意抹黑得逞,支持苗栗」等2句子,甚至清楚表明「可直接複製貼上」。

 

中天新聞》抗議苗栗大埔案的民眾昨晚起在內政部前靜坐直到現在,南北兩個大門全被圍住,公務員都得「繞路」上班。

 

最後則要求員工結束留言指令後,須將自己的帳號、留言內容、時間等通通填進表單繳回。對於如此爭議作法,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留言痛罵,而「苗栗縣政府粉絲團」見狀後選擇關閉粉絲團。

 

對此,苗栗縣政府行政處長何文德接受訪問時則強調沒有強迫,更表示是因近來媒體報導大埔案出現不實報導,因此才會希望員工上臉書交流、了解真相後能對替縣府發聲澄清。

 

 

2013-8-16

 

阻撓採訪自由 鐘聖雄︰好像回到戒嚴

公視特約記者鐘聖雄被警方暴力強行拖走而受傷。(取自YouTube)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公視記者鐘聖雄昨在行政院採訪大埔抗議行動時遭警方架離、跌坐在地。他再三表示:「群眾還在、我就在,別想把我弄走!」他強調,台灣新聞自由一點一滴在流失,如果記者不團結起來反抗,「台灣記者很可能變成中國新華社、人民日報記者,我不希望那一天到來!」

 

鐘聖雄說,昨天他拍了十幾張照片,一名便衣警察二度要求查證件,他二度出示公視記者證,便衣表示,依行政院規定,要採訪需到公關室登記。他說:「群眾已在行動,採訪是我的工作!」便衣找了多名員警包圍他,他因雙手被拉扯往後退跌坐在地,手臂瘀血,眼鏡被扯掉,但仍繼續握緊相機拍照。

 

拉扯間,行政院新聞室人員到場,他問對方:「憑什麼不讓我採訪?」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也抵達,他聽見方仰寧要這名便衣:「你就負責跟他吵!」便衣擋他鏡頭、出言挑釁,甚至以手肘頂住胸口「架拐子」,干預採訪自由近二十分鐘。

 

方仰寧昨晚則說,他無權指揮保六便衣人員,只是要他們移往旁邊處理,但他懷疑鐘聖雄有參與噴漆。

 

鐘聖雄過去採訪華光社區、士林王家、苗栗大埔張藥房拆屋都曾遭員警驅離、架走。他說,在張藥房採訪時,苗栗警方甚至連過路都要看證件!「警察總說依規定辦理」,他無法接受有什麼規定可以阻撓新聞採訪自由,「台灣好像回到戒嚴時代!」

 

鐘聖雄二○一○年在中國甘肅土石流後,喬裝志工進災區記錄,相關報導入圍卓越新聞獎國際新聞報導獎。

 

挺大埔 漆蛋突襲行政院

 

政院事後派出大批清潔人員清理外牆油漆。(記者劉信德攝)
抗議苗栗大埔遭強拆,昨天數十名民眾向行政院砸漆彈與雞蛋,立即遭警方驅離。(農陣提供)
抗議苗栗大埔遭強拆,昨天數十名民眾向行政院砸漆彈與雞蛋,立即遭警方驅離。(農陣提供)
30多位聲援大埔民眾昨衝進行政院,以漆彈與雞蛋砸擲「行政院」招牌,隨即靜坐。(取自臉書)

 

佯裝中國觀光客 成功闖進

 

〔記者邱燕玲、陳恩惠、鍾麗華/綜合報導〕苗栗大埔抗議民眾,昨日早上九點,佯裝成中國觀光客,手持觀光小旗幟走到行政院門口,接著兩位抗議人士突然各自抱住門口兩名警察,其餘數十人闖進行政院院區內,用漆彈與雞蛋丟向「行政院」招牌,員警、隨扈大喊:「不要丟!」「幹什麼!」將抗議民眾壓制在地,其他抗議人士則拉出布條高喊:「政府拆大埔,人民拆政府!」

 

中正一警分局警員隨後將農陣研究員許博任、民眾蔡名修兩人依妨害公務、侮辱公署、毀損等罪移送法辦,另十四名隨同者列同案關係人。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開院會時並未聽到外面的抗議聲音,江揆會後進一步了解情況,呼籲民眾遵守民主法治原則,理性表達意見。行政院中央大樓為國定古蹟,昨遭蛋襲後,文化部立即派人至現場勘查,抗議民眾恐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

 

鄭麗文說,大埔抗議人士昨天的行為是妨害公務、破壞古蹟,明顯違法,行政院表達遺憾譴責,是否提告,交由警方處理。

 

除了闖進行政院以紅漆和雞蛋蛋洗行政院招牌,另一組抗議人士也到忠孝東路、中山北路口的前中正一分局頂樓掛上「把國家還給人民,把土地留給後代」的巨幅布條,但隨即遭警方拆除。

 

強拆將滿月 未見政府道歉回應

 

農村陣線研究員林樂昕表示,大埔家園被強拆將屆滿一個月,卻未見政府高層出面道歉回應,農陣將在週日傍晚五點於凱道舉辦「把國家還給人民、八一八拆政府」行動,當天有「人民不服從論壇」及「人民拆政府行動」。

 

鄭麗文說,針對安全部分將請所屬機關警察局加強,維護政府機關安全;人民陳情抗議是普遍現象,政府一貫原則就是依法行政,兼顧情理法,民眾也應理性表達意見。由於行政院招牌沾上油漆及蛋汁,行政院緊急調來清洗車清理,被闖進的忠孝東路、天津街口大門,由「全開」轉為「半開」。

 

許博任、蔡名修兩人早上九點半被帶往中正一警分局,晚上八點移送台北地檢署,晚上十點無保請回。許博任走出台北地檢署時呼籲,這個政府已經沒救了,人民有權利不服從,並且把國家拿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