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8-20 11:05:1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康舒(6282)第二季本業營運增溫,且業外挹注大幅成長,EPS衝2.06元,創歷史新高。公司7月營收月增、年增,公司認為,8、9月營收會較7月持平或略降一點,但整體第三季營收會比第二季成長;且第三季毛利率可以維持第二季高檔,本業續佳,而業外有訴訟和解金3.5億元,不過因業外貢獻減少幅度較大,預估第三季EPS較前季下滑。目前看第四季營運,工業用訂單能見度仍佳,但消費型能見度尚不高仍待觀察。

康舒為國內主要電源供應器廠商,以今年第二季產品營收占比,分別為工業用電源約35~40%,消費性電源約60~65%,主要客戶為一線IT品牌廠與主要NB代工廠。

康舒第二季EPS衝2.06元,創歷史單季新高,其中,業外因大陸賣土地的尾款入帳16.5億元,挹注EPS約1.9元。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康舒第二季毛利率衝18.46%,創單季歷史次高,主要受惠產品組合優化,且主要原料價格下降、成本降低所致。

康舒7月營收18.47億元、月增14%、年增7.45%,公司表示,8、9月營收會較7月持平或略降一點,但整體第三季營收會比第二季成長;法人預期,第三季中,台電智能電錶將有望貢獻營收,伺服器應用需求持穩,美國核心網路路由器電源出貨成長,帶動工業用電源營運續增。

法人認為,工業用出貨增溫,使產品組合優化下,第三季毛利率可以維持第二季高檔,本業續佳,而業外有訴訟和解金3.5億元,不過因業外貢獻減少幅度較大,預估第三季EPS較前季下滑。

目前看第四季營運,公司表示,工業用訂單能見度仍佳,但消費型電源能見度仍不高,後續需觀察5G換機潮較有機會帶動消費型產品營運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1-16 09:42:1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康舒(6282)今(2020)年智慧電表將出貨,訂單總計約31.4萬具,將持續出貨至2021年,加上通訊、電信等工業用電源訂單展望佳,康舒今年業績向上動能充分,康舒也對今年營運看法樂觀,預期全年營收可望維持成長,且成長幅度看可優於去年。至於去年第四季獲利上,受到先前廠區火災影響,康舒第四季仍有部分修復費用先行,但理賠今年才會入帳,將壓抑康舒第四季獲利,法人評估康舒去(2019)年全年獲利約15.25億左右,EPS估約2.95元。

金寶集團旗下電源大廠康舒去年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上,消費電子產品約佔6成、工業用電源約佔4成,智慧新能源事業佔比仍低,不過今年受到智慧電表出貨帶動,康舒評估新能源事業有望佔比增加至3%至4%;產能配置上,中國東莞、武漢約佔整體產能6成、菲律賓約佔15至20%、台灣淡水廠約佔10至15%。

康舒去年第四季因為國外客戶走入假期影響,加上部分產能受到火災影響,單季營收49.24億、季減約6%、年減約3%,全年營收205.83億元、年增9.88%;至於獲利上,由於康舒第四季再有因應火災修復費用先行,但相關保險理賠可能會延後至今年才認列,因此單季獲利估計受到部分費用壓抑,法人評估,康舒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15.25億左右,EPS則約2.95元。

在2020年展望上,總經理高青山評估,今年有多項業績將開花結果,包括智慧電表、太陽能電場、5G伺服器、通訊用電源、電信用電源等產品都有不錯進展,全年營收成長幅度冀可優於2019年;其中2019年爭取到的31.4萬具智慧電表將陸續出貨,將出貨至2021年,至於東協各地的智慧電表訂單,康舒也表示在持續接洽當中。

談及資本支出,高青山也表示在回台投資方面,淡水的新大樓動工在即,第一期「金蛋計畫」將投入25億、其中12億至13億在土建,其餘則為機器設備;後續還有第二階段「風華再現」計劃正在規劃。

今年首季上,由於菲律賓塔爾火山爆發,康舒廠區約距離爆發地點約20幾公里左右,但是目前影響僅有停工一日,近期則已經恢復正常運作;在第一季營收展望上,由於去年同期接單暢旺,營收基期也較高,今年則受到農曆年落在元月,法人預期在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下,康舒元月營收估有年減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