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持有不少康友股票。(翻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持有不少康友股票。(翻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

康友爆發重大掏空疑雲,董事長黃文烈已於8月初人間蒸發,由於公司財報難產,18日遭證交所以「暫停交易」處分,上萬投資人股票變壁紙,中部營建、機械業大金主遭慘套15億元,而被外界封為「國民黨股神」的立委吳怡玎也持有逾400張的康友、投資金額逾億元,成為此次意外踩雷的苦主之一。

 

 

 

從2019年11月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來看,當時吳怡玎持有康友-KY419張、均價為273元,投資金額高達1.14億元。信傳媒報導,對於持有康友股票是否已 出脫,求證吳怡玎本人,她表示,「所有事情還是照金管會的調查來走,目前我也無法說什麼、評論什麼。」

 

 

 

報導指出,除吳怡玎之外,她的家人也是康友大股東,從2019年康友前十大股東名單來看,弟弟吳郁展名下有1215張、妹妹吳怡利有759張,分別是第6、第8大股東,加上吳怡玎的419張股票,她與弟、妹一度持有康友2393張。

 

 

 

但吳郁展、吳怡利在今年6月前已減碼康友,因此兩人已從10大股東名單上除名。值得一提的是,吳怡玎當初還把康友股票拿去向銀行質押借款,然康友股價慘崩到暫停交易,吳怡玎並未補足款項,推估她持有的康友股票恐已遭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